春晚综艺官网

《索玛花开》绽放 郭常辉王伟民四次合作历经十年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0日 12: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著名导演王伟民执导,王力可、于晓光、郭常辉、巫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索玛花开》正在中央一套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引起社会各界观众们广泛关注,收视率稳健上升。

1

1

  郭常辉在《索玛花开》中饰演谷莫村里一名贫困的彝族村民达则乌合。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实施,善良淳朴却又迫切想摆脱穷困的乌合为了能够评上“建卡户”和领到扶贫款,与木呷、阿扎两个小伙伴对前来帮助谷莫村的扶贫书记王敏软磨硬泡、死缠烂打,上演了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随着不断的接触和了解,乌合等村民们渐渐被王敏书记感化和教育,成为这场脱贫攻坚战中的骨干力量,并最终靠勤劳和智慧摘下贫困的帽子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郭常辉是一名可塑性极强的实力派演员。因曾在某黑帮片中成功塑造一位国际大军火商“怒豹”的经典形象,被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及观众们冠以“咆哮帝”绰号;而《铁血独立营》中那个单枪匹马在街头、狂杀一个日军巡逻小队的痴心神枪手牛胜力,以及《东方战场》中有着“北国雄狮”之称的抗联司令赵尚志,这些英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还有《二胎来了》中那个温柔体贴的暖男奶爸肖松,《球王》中全身心投入到祖国足球事业的球王陈云天等。郭常辉在每一部新作品中,几乎都能呈现出与过往完全不一样的人物性格状态,显示出一个年轻“老戏骨”的个人魅力。

  《索玛花开》是郭常辉首次接触少数民族题材,饰演的达则乌合憨中有萌,偶尔还想占点儿小便宜,还是个特别怕老婆的“妻管严”。郭常辉把这个穷困小人物的性格特征拿捏得十分准确,把乌合的喜怒哀乐等外在表现细节演绎得惟妙惟肖;戴上大耳环的郭常辉用带点儿口音的彝族普通话,常常逗得观众们忍俊不禁;甚至还有彝族观众在追剧《索玛花开》的过程中,误以为郭常辉本人就是他们的同族兄弟。 

  把每个剧中人物塑造得形神兼备并得到观众们认可,演员是要提前做足功课的。《索玛花开》剧组制片方在开机前,就经常组织主要演员们上山去接触当地村民;为了能更多地体验生活,郭常辉还在闲暇时间里,在剧组下榻酒店周边去交往各个行业的彝、藏等少数民族朋友,充分了解他们的风俗习惯和外在表现特征。

  郭常辉表示:好多熟悉我的朋友们知道,我是个对角色有点儿挑剔的演员。我是宁可没戏拍而去享受平凡的日常生活,也不大会去参演一个自己并没看好的剧本和角色,因为那样无法让我产生创作激情。

  从郭常辉的影视作品履历中不难发现,《索玛花开》并非王伟民与郭常辉首次合作,至今他们已合作了四部作品并历经了十年光阴。王伟民导演迄今为止唯一的一部电影作品,是2011年在新疆某雪山上拍摄的《冰峰》,男主角也正是郭常辉。“在我还是演技青涩的时候就承蒙王伟民导演不弃和提携。我们一起攀过高山,一起走过低谷,甚至一起与下煤矿的工人兄弟们挤过大澡堂子;我跟伟民导演之间早已不再仅仅是导演和演员的普通合作关系,更像是兄弟般的亲情和默契;而每次再跟这个团队合作的时候,都感觉像是一家人又回来团聚了!”郭常辉这样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