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推进影视版权市场化交易战略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华语电影 来源:中新网 2017年11月20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剧宝交易平台暨交易公司战略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据悉,由中视丰德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影视版权产业战略研讨会”,每年都会选择行业“痛点”和“难点”,展开研讨,并给出解决方案。

  今年围绕解决影视版权交易环节的公平定价和交易完成后大量的“应收款拖欠”问题,听取专家意见,也是中视丰德为即将上线的剧宝交易平台“热身”。对于中视丰德提出的通过专业的版权评估公司和专业的版权保理公司,来解决这一行业“痛点”和“难点”,专家们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具体实施建议。

  据悉,中视丰德是国内一家影视版权运营商,2014年南下深圳组建围绕影视版权交易为核心的交易、评估、保理、担保、基金等公司,试图通过搭建市场化交易系统,解决影视行业交易不透明、没标准、账款拖欠多的行业问题。对此与会专家,给出了引进政府投资资金,引进政府智囊,引进交易双方参与,尽快解决剧宝交易平台“公正性”和“社会化”等核心问题的诸多建议。

  据悉,本次参加会议的专家与以往有所不同,主要邀请了社会智库、投资专家和证券公司专家,试图从金融端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对于专家质疑剧宝交易平台的“社会化平台”的问题,中视丰德董事长王建锋给出了不同的解读,王建锋以淘宝为对标,强调建立市场化、公司化运营的交易平台才是解决目前影视版权交易不透明、没标准的主要可行的方式。他向与会专家强调了从国家、到广东省、到深圳市对建立影视版权交易市场,将给予政策支持和金融扶持,影视版权交易中的相关标准和运作程序,需要企业探索、政府验收、社会认可,中视丰德愿意为此“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和不断探索。

  据介绍,中视丰德将以“剧宝”网上交易平台为核心,打造完全市场化、公司化运作的影视版权交易平台,通过撮合交易、网上交易、终端付费等方式,形成强大的闭环的全球化交易的商业平台。

  深圳市前海梧桐众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行部总监李仕阳表示,目前国内部分影视制作公司仍无法与影视剧导演等内容创作者维系稳定的合作关系,没有制度保证双方的权益。而剧宝交易平台的出现,为创作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反过来,交易平台能汇聚更多的人才和智慧。

  博融智库上市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廷席表示,要建立全国性的影视版权交易平台,需要有整体宏观的视野和思维,对整个文化产业有全局性预判;需要有连接中国与世界最先进的影视文化桥梁,甚至带动深圳文化崛起的雄心壮志,打造国际化影视版权交易平台。

  研讨会上王建锋透露,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探讨与中视丰德共同组建影视版权专家库,研究解决影视版权交易的标准问题。剧宝交易平台也将承载着国内影视版权交易行业平台搭建的使命,促进影视版权市场化交易,推进影视版权资产化、证券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