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造作行动”用心发声 吴莫愁新歌呼吁纯净价值观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2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90后新势力歌手吴莫愁发布“MOREREAL造作行动”的第八支单曲及MV,来自吴莫愁与新加坡音乐人MYRNE共同创作的态度之作《乌烟瘴气》。吴莫愁以心境态度出发为歌曲作词表达心声,MYRNE结合自身音乐素养谱曲,又是一次国际化年轻音乐力量的碰撞和交流,一首面对纷繁生活呼吁寻求内心纯净的原创作品,嘻哈音乐配以尽显态度的歌词与唱腔,《乌烟瘴气》唱出最直接和爽快的内心。MV用具体意象暗喻吴莫愁的心路历程,创意十足的借物抒情表达呼声。“造作行动”接近尾声,火力不减,震撼发声!

《乌烟瘴气》曲风耳目一新  吴莫愁原创呼吁内心力量

《乌烟瘴气》运用强劲有力的编曲模式加强旋律本身的感染力,更具力道也更入耳。嘻哈风格中的唱法与以往《咖啡鬼》、《TAKE IT EASY》等作品中标志性的Trap不同,吴莫愁这一次“放开自我”,保留自己独特的转音和尾音处理之外,融入了更多高亢的音节和Flow鲜明的说唱,逐渐递增的情感和音调赋予了歌曲更多能量,强势增添了一份霸气和呐喊的意味,歌曲中R&B、Electronic、Future bass等多种音乐展现形式杂糅共生,乐器间的共鸣伴随吴莫愁标志性的声音与编曲节奏的不断变化,震动耳膜的同时带动心灵震撼,感染力十足。

本周的“造作”单曲《乌烟瘴气》可谓与首发《噪音》一脉相承,吴莫愁坚持独属于自身风格的创作理念为歌曲作词,歌词表达着吴莫愁在音乐道路与生活旅程中的价值观。出道之初,吴莫愁面对着对于作品和形象的讨论与争议,但环境的因素并没有左右她的脚步,她依然坚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用积极地评价鞭策自己不断前行,寻找自信的力量强大内心,坚持自己的音乐理念和最初的梦想。创作《乌烟瘴气》,吴莫愁正想用音乐呼吁,告别“单纯唯命”, “找到遗忘的纯净”,回归最平淡简单的自己。MV中的“键盘侠”、“闪光灯”等“乌烟瘴气”的画面暗指争议与是非,吴莫愁与舞者通过镜头表现内心力量,就如同和平鸽象征着着和平、圣洁,也呼吁更客观更真实的环境空间,要寻求心灵出口,更有信心地做好自己。

吴莫愁联手华人MYRNE国际化创作  “造作行动”引领原创本真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吴莫愁一同进行音乐创作的“造作”伙伴MYRNE,是来自新加坡的华人。这位擅长糅合音乐元素推陈出新的年轻音乐人,是Mad Decent军团中唯一的亚洲面孔,出道至今受到众多推崇和支持,更完成了美国巡演,获得多项音乐奖项。此次担纲《乌烟瘴气》的作曲创作,MYRNE将最具潮流趋势的曲风完美融合吴莫愁最具个人态度的歌词。这是吴莫愁在“造作行动”中与深受欧美流行音乐影响的华人音乐力量的灵感碰撞,具有先锋态度的年轻音乐人之间的不谋而合,更是华语原创音乐人共同创作磨合的音乐新势力的缩影,“造作行动”正致力着这种创作形式,赋予华语音乐更多的可能性,给原创音乐人更多的舞台和空间。

随着《乌烟瘴气》的发布,“MOREREAL造作行动”已过大半,接下来两周,吴莫愁与原创音乐人们的磨合会给华语流行乐坛带来哪些令人振奋的声音,蓄力待发的原创作品《保持距离》即将发布亮相,引发歌迷和听众的无尽期待。正如《噪音》勇敢坚守最具态度的自我、《乌烟瘴气》直率追求纯净的内心,“MOREREAL造作行动”,不标榜权威和套路,只在乎想象的肆意生长。从刻板印象和单调口味中大胆的跳脱出来,拒绝故步自封,拒绝趋炎附势,创作更多元,更自在,更具新鲜态度的音乐作品;最能代表自己,代表华语原创崭新面貌的音乐态度和才华作品。你是否面对过迷茫和失落,渴望真实有温度的生活,戴上耳机,吴莫愁与你共寻真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