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剧目《海上花开》将首演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2日 1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11月22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资助项目,北京桂湘文化艺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作,人艺班底打造的新京味儿话剧作品《海上花开》,在北京剧目排练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导演、编剧等主创与制作方齐聚一堂,和大家分享了该剧的创作历程。这部关注于在北京生活的年轻人追求和实现梦想的原创话剧,将于12月15日在北京隆福剧场首演。

       话剧《海上花开》讲述了四个年轻人,在北京海淀中关村相遇相知,怀揣梦想,寻找机遇,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越挫越勇,共同奋斗的故事。这四个年轻人中,既有迷茫彷徨的海淀土著,也有来自山南海北,个人际遇、身份背景各不相同的年轻人。而他们的青春故事,不仅让《海上花开》更加贴近生活,极具代表性,也让该剧有了与以往“青砖绿瓦、胡同鸽哨”的传统京味话剧颇为不同新京味风格。《海上花开》剧本在 “大写中关村·聚光海淀人”海淀主题剧本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为二度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样让《海上花开》与北京这座城市有着更多联系的是,该剧的创作团队主要都来自北京人艺,而且都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戏剧新秀。《海上花开》的编剧是有着人艺才女之称的王甦,其创作的《捉迷藏》、《无果花》、《我是余欢水》等作品在戏剧界都颇有影响。而该剧导演也是来自人艺的青年导演韩清,最近则在刚刚在热门话剧《模范监狱》中与易中天成功合作。除此之外,《海上花开》的舞美、灯光等制作人员,也都是来自于北京人艺的后起之秀。相信,这股人艺新势力的加盟,必将给北京演出市场刮起一股青春风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