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孙燕姿还是那个永不迎合永远歌唱的少女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23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时禁不起,你我情绪的暴雨,后来美如一场风景,是年纪的笔,不知不觉地改写自己”,“我把太阳大声叫醒,还一身率性,穿上风衣我推门出去,找寻星星”。

  这是孙燕姿的新歌《风衣》中的歌词,歌词简单深刻,旋律贴耳,《风衣》很有一种时过境迁的孤独感,但同时又让人听出洒脱的“放下”,由孙燕姿唱出来很像是在心上洒了一杯温的柠檬水。

  因此《风衣》也被歌迷认为是新专辑《孙燕姿 NO.13作品 跳舞的梵谷》中最耐听的一首歌。此前,《风衣》的作词人十方在微博这样解释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以物为标的、不以爱情为主。

  歌词同样都是围绕衣服延伸出来的情绪,《风衣》很容易让人想起周杰伦的《黑色毛衣》。不同的是,黑色毛衣更像是一件爱情里的信物,而风衣则是成长路上的见证与陪伴者。我们的生命中经过了很多人,他们与我们曾并肩交背、曾相爱,甚至互相伤害,但他们都成为过客,而那件见证了无数故事、封存了深刻记忆的风衣,自始至终陪在自己身边。

  孙燕姿还特地设计了一款黑白两色的风衣,灵感正来源于歌词“一件一件飞过的日历,拼凑剪贴一件风衣”。

  《风衣》的MV同样耐看。它由孙燕姿带领团队亲赴冰岛取景,并邀请了鲍起静、陆弈静两位影后共同演绎。 鲍起静、陆弈静出演一对踏上旅程的闺蜜,无论是在冬天中互相取暖,还是像少女一样打闹,或是在对方睡着时细心照顾,在冰岛空旷辽远景色的衬托下,她们两个完美地表现出了什么是“世界尽头,我陪你”。两位影后都没有丝毫表演痕迹,却做到了细节饱满,真实感人,这样的表演具有极大的共情力。

推荐阅读 风衣 | 歌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