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丁晓君王晓岭臧云飞再推新歌《中国新时代》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3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日喷薄,江河澎湃,百年红船破浪开。你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位军旅文艺工作者:著名词曲作家王晓岭、臧云飞和京剧表演艺术家丁晓君联袂倾情奉献《中国新时代》!

  《中国新时代》以“百年红船”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及国家建设的比喻和象征,通过波澜壮阔的全景式的大手笔,历数了党在伟大复兴的新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及其美好的前景,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新的挑战和希望。

  《中国新时代》雄壮豪迈,从山河风光到幸福生活,从科技腾飞到一带一路,从争取民族独立到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在铺陈直叙中渐成气势。高潮部分的“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强起来,强起来,强起来”,以及首尾呼应的结构,都是点睛之笔。其音乐旋律与歌词内容十分契合,有力地凸显了歌曲主题和情感,节奏铿锵有力,层层推进,体现了曲作者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深厚的功底。

  《中国新时代》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即为《西柏坡组歌》中《天下乡亲》的原班人马,他们再度联手,为各界观众献上新作《中国新时代》,实力强大的创作班底保证了作品的艺术水准。

  三位军旅艺术家在专业上成就斐然。王晓岭和臧云飞创作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真实地反映了不同时期中国人民军队的精神面貌。梅派青衣丁晓君拥有清脆高亢的嗓音,在演唱《中国新时代》时自然而然地注入了京剧的民族韵味,十分能够烘托这首歌曲的气氛。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从昨天到今天,从历史到现实,坚不可摧的中国人,必将高唱着胜利的凯歌,亲手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百年红船,也将继续劈波斩浪,载着我们的梦想驶向未来!

 

推荐阅读 臧云飞 | 丁晓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