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刘思涵《消失日》和过去告别 悬崖边惧高险踩空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24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思涵第二张专辑《不特别得很特别》已于10月23日发行,其第三波主打MV《消失日》专程到台湾基隆潮境公园取景,将于11月24日腾讯独家上线!

  下水“湿身”玫瑰浴 重头戏唯美不成反被水呛

  恐高的她要克服心理障碍在陡峭岩壁上足蹬5公分高跟鞋行走,过程中还需高度集中注意力,一不小心便有可能滑下山去。除了“上山”还有 “下水”,从早到晚近23小时的高强度集中拍摄使刘思涵精疲力竭,特别是其中一幕“玫瑰浴”的镜头,当她泡在洒满玫瑰花瓣的“浴池”时,不慎被水呛到猛烈咳嗽,看似唯美浪漫的背后,实则狼狈不堪,为MV吃尽苦头,敬业十足。

  《消失日》是在叙述爱情消失和重生的过程转变,导演特别安排刘思涵在MV中扔掉象征“爱情记忆”的红色行李箱和过去告别。拍摄团队远赴台湾基隆潮境公园山上取景,令刘思涵印象最深刻的是导演要求她站在悬崖边上扔掉行李箱,偏偏恐高又踩着5公分高跟鞋的她往下一望心惊胆跳,她透漏:“站在高处其实怕的要命,因为站的地方就在边上,其实蛮危险的,只敢望着远处海平面,完全不敢往下看。”

  最难忘生日惊喜 小时代剧组让刘思涵感动到痛哭流涕

  熬过“上山”惧高的关卡,导演还安排刘思涵到复古的奇幻旅店“开房间”,透过各种形形色色不同的房客来投射自身所执着的情感。其中最特别的是还专门安排了她过生日、下定决心告别过去的那晚场景:众人围着她庆生,当蛋糕端出的瞬间,刘思涵脑海中不知不觉浮现出过往生日的记忆,她透露自己过生日一定要有“蛋糕”和“蜡烛”两元素,笑称:“生日最重要的就是吹蜡烛、许愿,没有蜡烛的生日就是不完整的生日!”

  在刘思涵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生日,是在演《小时代》音乐剧时,当时剧组正好在排练,在她生日12点到来的那一刻,原本还在唱歌的她,突然遭遇现场大停电,正当她不知所措时,所有演员突然全部出现,唱着刘思涵的歌《拥抱你》,她说:“大家拿着蛋糕围向我起哄许愿,当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痛哭流涕。”她称那次完全没预料到,是至今最大的生日惊喜。

  连续23小时未合眼 猛灌提神饮料追求完美

  MV拍摄有苦有乐。拍摄当天清晨不到五点刘思涵便起床梳化,不料拍摄进度却严重落后,整整20多小时未合眼的她,拍摄空档只好猛灌提神饮料,尤其拍到最后一刻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了,导演还要求她最后一个镜头“下水”泡在浴缸里,以至于这支MV创下了整张专辑“最晚收工纪录”。她苦中作乐说:“嗨!各位,我在洗玫瑰浴。这是玫瑰花瓣,就像是在洗礼,和过去告别迎来新的人生。不过虽然浴缸里铺满红色花瓣,但我现在依然很绝望!”

  就算再累,画面中她也尽力把自己从头到脚浸泡在浴缸内,努力把头埋更深,只是一低头就会被水呛到猛咳嗽,起身后却赶紧问工作人员有没有拍到。看似唯美浪漫的戏份实则吃尽苦头。

  今年,刘思涵不仅在暌违歌坛4年后发行了全新专辑,而且将于12月启动“同伙”LIVE 2017巡回演唱会,12月7日上海站、12月14日重庆站、12月15日成都站、12月29日深圳站、12月30日广州站、1月20日北京站现已同步开票。

  和过去告别的刘思涵迎来了自己的全新改变,有没有期待着属于自己的改变呢?11月24日腾讯独家上线刘思涵《消失日》,快来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影子?            

推荐阅读 刘思涵 | 悬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