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阿兰出道十周年 新专辑《十念》唯美上线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24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唯美歌姬阿兰出道十周年纪念专辑《十念》的全部歌曲发布。这张专辑是阿兰成立个人工作室后的首张专辑,收录了十二首形态各异的音乐风格,阿兰通过与时俱进的音乐作品传达出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

  作为阿兰出道十周年发行的专辑,《十念》和“十年”谐音,带着阿兰出道十周年的讯号,也和“思念”有着相似的发音。感性的、扎心的、幽默的、深沉的、梦幻的阿兰,《十念》都一网打尽,以十余种缤纷的音乐横切面,一次都呈献给歌迷。

  为了这张新专辑,阿兰与日本的音乐大师菊池一仁、中国的音乐人毛慧等不少默契的音乐人继续合作,碰撞出阿兰最本我的一面。专辑中先行曝光的单曲《美人谷》是阿兰对故乡赤诚的表白,《牧野往事》有阿兰发出对爱的人最诚挚的祝福。与此同时,为了在音乐上碰撞出新的火花,阿兰也积极寻求突破。无论是人气唱作歌手汪苏泷创作的抒情歌《赌注》还是放胆挑战的英文歌《Feel For First Love》,都展示出阿兰都会风情的一面;和新锐音乐人金大洲合作的《心花》,则把一个女生在生活中经历到的喜悦、泪水、欢笑与悲伤,以最质朴的口吻,唱给听众;而另一首和“花”有关的《彼岸花开》,以音乐层次大气多元的New Age风格,惊艳到听者的耳朵。

  让人更加惊喜的是,一直都有认真创作的阿兰这次在专辑中交出多首作品。无论她参与作词的《牧野往事》,还是她参与作曲的《美人谷》,几首歌不同的曲风与文风,把阿兰这三年多以来在音乐上汲取到的新养分,都传达得淋漓尽致;阿兰词曲包办的一曲《乐此不疲》字字铿锵地把自己在歌坛十年来的所想,情真意切地化作了音符和文字,传达在歌曲中。

  新专辑《十念》除了歌曲本身,在封面及内页拍摄上更下足诚意,邀请到来自新加坡的摄影师Leslie Kee掌镜,这位曾拍摄过梁朝伟、张曼玉、王菲、吴彦祖、滨崎步等大咖的摄影师,在拍摄过程中,给了阿兰不少的建议,他的画面,既捕捉到阿兰现代感的一面,也拍出了阿兰本有的精致容颜;而造型部分,日本设计大师山本耀司的出手相助,同样为阿兰这张十周年专辑的视觉部分加分不少,共同成就《十念》的视听盛宴。

  《十念》是为“十年一念”的意义,从2007年到2017年,从《明日赞歌》到《十念》,十年的磨砺让“唯美歌姬”阿兰变得更加璀璨。通过这张专辑,大家能看到一个更加立体、多面的歌手阿兰。            

推荐阅读 阿兰 | 新专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