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为梦想加速》第四季正式收官 跳出框架思维才有赢的可能

综艺资讯 来源:千龙网 2017年11月24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为梦想加速》第四季正式收官。在最后一期的节目中,来自“漂漂羽毛”和“会辰瑞雪”的两位优秀创业者与梦想合伙人一起完成了“补水+”主题体验式售卖活动。本次商战在推广的同时,也给创业者和观众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在市场竞争中,对商业规则的把控该保持一个怎样的尺度?

  不囿于固定思维、及时应变,是创业者的必备技能

  商战中,在双方售卖的商品一样、价格一致的情况下,如何针对品牌调性策划富有吸引力的方案,并更好地完成销售,是两队需要攻克的重点难题。

  对此,“漂漂羽毛”VP刘明带领的“梦想队”通过整合超市、美容院等资源,实行“买多少送多少”的促销策略,吸引更多顾客来体验和购买温碧泉的产品。有效的引流方式和促销手段,让“梦想队”在商战伊始就遥遥领先。

  “漂漂羽毛”VP刘明向顾客推荐产品

  而在执行过程中,“梦想队”也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做了一些调整,针对前一百名的消费者给予更大的优惠力度,提升顾客的购买欲。

  相比之下,“会辰瑞雪”的创始人张辰所在的“加速队”,并没有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辅以附加值,而是把重点放在现场搭建、温碧泉品牌理念的传播以及吸引客流的营销话术上。

  “会辰瑞雪“创始人张辰向顾客介绍产品

  从理论上来说,“加速队”的策略完全合乎商战规则,但在对手的销量明显遥遥领先时,继续固守原本的方案而不及时调整策略,导致了他们在商战环节的落败。

  在真实的创业中也是如此,市场环境绝不是一成不变的,随机应变是每一位创业者必备的技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