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民族歌舞集锦《西山晴雪》亮相保利 共话“京藏一家亲”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6日 2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5日晚,“京藏人民一家亲”民族歌舞集锦《西山晴雪》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

        《西山晴雪》是由北京歌剧舞剧院联袂西藏山南市艺术团、北京民族乐团,三家艺术院团同台演出的一台民族歌舞器乐集锦。是一台讴歌京藏人民一家亲的集锦演出,是京藏两地艺术院团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用艺术作品交流学习的一次舞台实践,也是对两地艺术人才培养成果的全面展示。

 

         演出中,北京歌剧舞剧院拿出曾在春节晚会上表演的压箱底节目——舞蹈《万马奔腾》、《吉庆有余》、《梦幻紫禁城》;西藏山南市艺术团则将乐舞诗《雅鲁藏布》中的精彩原生态歌舞搬上了舞台……同堂盛世,载歌载舞。观众们听着一声声来自雪域高原的天籁之音,看着一支支饱含民族团结深情厚谊的大型舞蹈,伴着一首首寓意深远的器乐合奏,无不充满着清新淳朴的艺术魅力。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如痴如醉。

 

         这场以北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题名的民族集锦,既是对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的美好憧憬,也是对来自雪域高原藏族歌舞的唯美盛赞,更是对两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常年开展公益演出活动的院团回望。这场演出给2017年11月最后的这个周末描绘出了一幅绚丽画卷,给寒冷的北京送上了一束冬日的暖阳。

  

         北京歌剧舞剧院院长李秀利表示: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丰富的精神食粮不可或缺。北歌作为国内歌舞创演领域的一支生力军,始终持之以恒地为北京的文化艺术发展做着自己的贡献。在注重原创作品的基础上,同时举办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参与不同地域间文化交流合作。此次京藏两地艺术家联袂演出,正符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主题。在新时代以这样的方式推动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向业界展示了北歌的雄厚艺术实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