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GAI全新MV将于12.3演唱会首发 磅礴中国风引期待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27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3日,由GAI、艾福杰尼、辉子等当红嘻哈明星领衔的嘻哈全球演唱会即将在北京凯迪拉克艺术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拉开帷幕,而关于此次演唱会的表演曲目,主办方Bravo近日透露,GAI已确认将在演唱会上为观众带来自己的嘻哈经典之作《苦行僧》。与以往表演不同的是,这次演唱会现场还会曝光一支极具东方禅意与潮流文化冲击力的MV。

  嘻哈苦行僧是一场修行 GAI展现草根呐喊与不屈的精神

  火爆了整个夏天的《中国有嘻哈》无疑让今年成为了嘻哈元年。众多嘻哈歌手从地下到地上,开始探索嘻哈音乐的“新长征路”。节目中,GAI凭借一首《苦行僧》打败了对手TT,顺利晋级全国四强,所以这首歌无论对于GAI还是观众,都有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要为这样一首歌打造MV自然是需要专业的团队来巧思安排的。

  从目前演唱会制作团队曝出的《苦行僧》MV的一些画面不难看出,这首MV磅礴大气,展现出了中国风与嘻哈精神相融合的视觉效果,是一个有精神力量与潮流文化冲击力的作品。而为GAI量身打造这支MV的团队,正是曾代表中国登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千禧传媒,这支超一流的专业团队也是这次演唱会的视觉制作团队。

  据悉,MV拍摄前,导演组了解到《苦行僧》这个作品诞生前后,GAI处在一种焦虑、不安、孤独、骄傲各种复杂情绪交织的状态中,也正是这种自卑与自负的起落状态,让GAI最终完成了这首歌曲的创作。所以这次嘻哈版的《苦行僧》的MV,是千禧传媒对GAI的精神世界进行充分了解后创作的。

  MV的拍摄中不但使用了山水、书法、禅意、动画等全方位元素,也突破性地使用电波、水下焰火、磁力线等全新视觉手段,用写意与新锐视觉碰撞,打碎再融合,形成一个新的影像,去表现GAI的精神世界与他音乐特有的东方禅意文化的风格。

  《苦行僧》并不苦 它是摇滚精神与嘻哈硬核力量的爆发

  熟悉崔健《假行僧》这首歌的人,想必都在GAI的《苦行僧》中听到了耳熟能详的旋律,崔健的原曲所描述的就是一个行脚的僧人,看破世事,无拘无束,天地行走的一种洒脱快意。而GAI在这个基础上,添加了更多的元素,让这个和尚更加狂放不羁, 歌词中“看我心无杂念方能够修成正果,从前的匪徒现在也要斩妖除魔”还颇有点前世今生的意境。

  《苦行僧》这首歌本身来说,在改版的过程中已有的多个版本里,几乎每一个都很炸。首先这首歌是站在巨人肩上的,崔健的原曲使得这首歌的HOOK已经不需要多说,是中国说唱音乐的巅峰级别,同时,无论是崔健《假行僧》原曲还是歌词,都与GAI的气质十分契合,这种契合不仅是音乐上,更是摇滚和说唱的契合,以及歌词内核所散发出来的精神质感的契合。

  这首歌的出彩点除了歌词和旋律以外,还有GAI的唱腔。和崔健摇沙哑的滚嗓音相比,GAI的声音显得颇有侠客之风,而GAI作为新生代音乐人,似乎也在用自己的作品向前辈致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