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谜巢》发配乐特辑 音乐顾问打造“声音密恐”

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27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部影片氛围和气质的营造,除了画面之外,配乐也尤为关键。今日,由李冰冰、凯南·鲁兹、吴尊联袂主演的国际动作冒险大片《谜巢》发布了一段原声配乐特辑,该片配乐由《功夫熊猫3》的中国音乐顾问阿鲲操刀,其中高频拨弦的配乐配合影片中“蜘蛛暴乱”的惊悚画面,让人产生千万只蜘蛛在身上爬行的“幻觉”,甚至引发“声音密集恐惧症”。据了解,《谜巢》将于2018年1月19日正式上映。

  电影《谜巢》的音乐总监阿鲲是一位国际知名作曲家,曾担任过《功夫熊猫3》中国音乐顾问一职。此次为《谜巢》打造全片配乐,阿鲲用到了大鼓、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多种乐器,将传统古典音乐与现代电子音乐结合。在阿鲲看来,电影配乐应该“把观众包裹其中”,让他们彻底变成“影片的第三只眼睛”,跟随演员共同完成一次旅程。此次《谜巢》发布的原声配乐特辑中,最富有“包裹感”的无疑是一段利用拨弦技巧创作的小提琴高频音,令千万蜘蛛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蜘蛛暴乱”画面跃然眼前,单单从听觉上就已能引发强烈的“密集恐惧症”,很多听过这段配乐的业内人士都表示瞬间毛骨悚然。再配上蜘蛛从皮肤下钻出逐渐扩散、爬满全身并将人吞噬的画面,“密恐”指数爆表。

  此次与《谜巢》的合作,阿鲲和导演金波·兰道可谓一拍即合,他们根据电影剧情和情感变化,为影片确定了两个主题:一是把地下世界的未知与神秘缓缓托出的悬疑风格;二是融入角色情感变化的温情旋律。阿鲲表示,悬疑主题代表了影片中的阴暗面,情感主题则象征着影片传递出的爱与光明。在以往冒险惊悚类型的电影中,很少会在配乐中融入感情元素,而在《谜巢》中,这两种看似截然相反的音乐模式互相交错,更诞生出了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

  据介绍,《谜巢》整部电影共有32段总计76分钟的配乐,这样庞大的工作量阿鲲仅用了25天就一气呵成。他表示,以业内标准来说,每天完成1段配乐的制作已是相当大的工作量,而《谜巢》需要每天完成近1.3段,创作压力可想而知。但是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影响配乐的质量,导演和制片团队在听过全片配乐后非常满意,在回复邮件中称赞“I have a big smile on my face”。

  《谜巢》讲述了吴尊饰演的生物科技公司研究员卢克深入一座古墓,随即失去音讯,李冰冰饰演的卢克姐姐嘉组建搜救探险队伍,与凯南·鲁兹饰演的救援队长雷德利共闯神秘地下世界,展开一段冒险之旅。

  电影《谜巢》将在2018年1月1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推荐阅读 谜巢 | 特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