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爵士昆曲第一人李云鹤亮相电影周 昆曲式儒雅很圈粉

戏曲/曲艺/杂技 来源:中工网 2017年11月27日 2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中国首个专业类型电影周——2017佛山功夫电影周在佛山盛大开幕。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香港演艺发展局局长马逢国,著名导演唐季礼、路阳,著名演员林永健、颜丹晨、甄子丹、黄圣依等悉数到场。作为中国功夫爱好者,中国爵士昆曲第一人、青年演员李云鹤也参加了该电影周的开幕式活动。活动现场,与著名演员颜丹晨、著名歌手陈志朋一同现身红毯的李云鹤,气质儒雅,外形时尚。

中国功夫电影再现盛事90后传承人有情怀

       2017佛山功夫电影周于11月23日在佛山盛大开幕,作为我国首个专业类型电影周,佛山功夫动作电影周可谓中国功夫电影的又一盛事,其对中国功夫电影健康发展的影响,在不远的未来即可显现。本次参与电影周的嘉宾除了一众知名导演、演员,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如中国爵士昆曲第一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昆曲的90后传承人李云鹤。1992年出生的李云鹤,已经在京剧、武术、昆曲等领域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活动中,从小对武术情有独钟的李云鹤表示,希望能够参与更多有关中国功夫的文艺创作活动。相信本次在佛山功夫电影周的所闻所感,也必然出现在李云鹤日后的爵士昆曲创作中。

90后式儒雅:要创新 更要传承

         与众多90后一样,李云鹤骨子里的创新理念让他的作品充满了生命力。作为中国戏曲学院2011年唯一被招收的昆曲专业男考生,李云鹤在进入中国戏曲学院之后表现出了更多令人惊喜的才华,更是把爵士乐融进了中国传统曲艺——昆曲之中。李云鹤对于中国昆曲的传承与创新,既让人感叹90后的创造力,又让人敬佩其小小年纪便有了传承传统文化的情怀与责任心。

        2017佛山功夫电影周开幕式当晚,李云鹤一身墨绿西装出席活动,儒雅之外,更有着年轻人掩饰不住的朝气与活力。而这样的朝气与活力不仅是中国类型电影所需要的,放眼当代中国民族文化的建设,更是需要这样的状态去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云鹤作为90后的文化传承人能以己之力为民族文化的创新与建设做出如此付出,颇为难得。

        期待李云鹤带着这样独特的气质在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承的路上走得更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