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丁晓君《中国新时代》MV首发 音画大气恢宏壮丽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7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11月27日,由王晓岭作词、臧云飞作曲、丁晓君演唱的《中国新时代》MV全网首发。

MV中用乐符勾画出中国新时代人文千年、锦绣山川之韵,体现我国悠久、丰厚、包容、创新的精神内涵,一帧帧一幅幅辉耀荧屏浓墨重彩,特别是通过全国各族人民的讴歌狂欢热舞,绽放自豪灿烂的笑容是歌曲情境的延伸,成为引人振奋的视角,升华了主题,其音画的大气恢宏,歌声、意境的柔美壮丽浑然一体,两者融合更相宜。丁晓君的演唱更是收放自如,大气豪迈, 高雅脱俗、含蓄优美。创作者精巧地把她这种“民族性”的艺术积累和沉淀,植入演唱中。

词作家王晓岭的作品脍炙人口,如《三唱周总理》、《风雨兼程》等,曲作家臧云飞的《珠穆朗玛》、《当兵的人》、《一 二 三 四歌》等经典名曲传唱不衰,这样出色的创作者,屡出的精品佳作可谓高大上,而《中国新时代》的倾情奉献,是他们俩继《当兵的人》到《天下乡亲》后的再度合作。保证了作品的艺术水准,体现其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深厚的功底。

这首与时俱进的精品力作,是极富震撼力的新时代颂歌。歌曲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以“红日喷薄”为象征,以“百年红船”为寓意通过全景式的大手笔描绘新时代的崭新面貌,创作者紧扣时代的脉搏,用发自内心的真情和感动,勾勒祖国宏伟蓝图。歌曲节奏铿锵有力,音乐旋律与歌词内容精融契合,凸显主题,不可遏制的激流奔涌,撞击人心。

作品整体风格大气磅礴,声音辨识度极高,欢快的秧歌舞节奏速度与天籁般的抒情浑然一体,犹如辉煌与宏伟就发生在身边,激起心灵共鸣,接地气聚人气。

由海南省歌舞团创作,对于这首《中国新时代》MV,作词作曲演唱者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丁晓君在演唱前反复揣摩曲调的心路历程,才将歌曲核心意义完整诠释出来,最终成曲非常动听,期待这动听的歌声家喻户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