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不凡的改变》收视五连冠 音乐改编“升格”致敬经典

电视 来源:中新网 2017年11月28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江苏卫视和酷娱影视联合推出的原创大型音乐创意秀《不凡的改变》播出第五期,由原来的十点档提档至黄金档20:30播出,“音乐教父”罗大佑和“创作才女”戴佩妮惊艳同台,获得同时段收视率五连冠,总话题量达3.1亿,节目热度不断攀升,赢得了收视、口碑的双丰收。

  

  罗大佑演唱《你的样子》

  作为一档原创音乐节目,《不凡的改变》以一种“旧瓶装新酒”的方式,用满满的诚意向经典音乐致敬。邀请到歌坛巨匠蔡依林、张韶涵、郑智化、罗大佑、戴佩妮等传奇歌手,以“经典歌曲改编”为核心,让“经典”重现并再度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截止目前播出的五期节目,创下了许多改编金曲,蔡依林和宋念宇的全新版《倒带》网络播放量破1000万,而腾格尔演唱的《隐形的翅膀》3天播放量破4000万,更吸引了曾经的指南针乐队主唱刘峥嵘,台湾实力唱将戴爱玲等专业音乐人参与改编。

  传奇歌手罗大佑表示:“一首歌之所以成为经典,共性的特点是经得起时间考验。不管多少年,挑战这种经典,是在剖析它被时间考验之后,大家还愿意听它的理由。”所以“让经典再惊艳”是该节目所要创造的惊喜,同时也是最大的挑战。《不凡的改变》坚持“匠心精神”将音乐性放在第一位,由著名导演哈文领衔酷娱影视制作,邀请国内顶级音响师金少刚担任音响总工程师,音乐制作人龙隆担任音乐总监,本着专业态度向经典致敬。

  除此之外,《不凡的改变》播出后也获得了业内的认可,被赞是一个“音乐性很强”的节目,每期播出后都有惊艳改编歌曲获得音乐大V的点评与力推,让观众在感受到原作的意境和情感的同时,又形成新的体验,从“改编“到“改变”,《不凡的改变》或许是对音乐改编节目升格的一种有力路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