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青年影展推动影视产业发展 助力青年影人梦想绽放

电影评论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11月28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国内资本充裕、科技人文化不断加速,为电影产业提供了无数机遇和发展空间。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票房总收入为427.1亿元,同比增长20.49%,单部影片最高票房达53.07亿元,中国电影产业在国民经济新形势下实现了近指数级的增长。但是在电影产业急速发展的同时,对青年影人的发掘往往被遗漏和忽略。

  青年影人撑起行业新高度

  1993年始,在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型的大背景下,中国电影业开始进行市场化探索,直到2003年才真正走上“产业化”发展道路;03年至今,政府对电影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资本市场对电影产业巨额投入,电影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今年,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图书出版第一、电视剧制播第一、电影银幕数第一,电影市场世界领先,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引起强烈反响。据德勒中国《2017年中国电影产业白皮书》显示,我国电影产业规模几乎达到世界第一,多年保持每年30%左右增速,在1980年至2007年间,青年影人从业年均6.7%的幅度增长,至17年初从业总量达到百万人次;而观影人群则高达达到13.7亿,居全球首位。中国电影取得如此巨大成就的背后,归功于电影产业化改革带来的强大动力,更离不开青年电影人辛勤创作和默默付出,一批批优秀的影人默默付出推动中国电影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拐点。

  青年影人梦想何去何从

  中国影视新时代,在催生出优秀作品的同时也是一个巨大投资风口,在利益驱使下从独运匠心到严重的商业化制片,影视业浮华表象下还有一批青年影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去挣扎。当下,急速发展的电影产业和当前电影产业环境其实是矛盾的,一方面需要大量青年新锐,另一方面大量青年影人怀才不遇。千里马无伯乐,影视资源不均。很多青年影人创作之后没有专业的平台去交流展示,好创作得不到肯定遇不到伯乐,最终夭折在手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优秀年轻导演难寻各方支持。对于资方、宣传发行方而言,投资新锐青年影人更像一次赌注,所以青年影人需要一个平台展示自己,让业界认识他,了解他,发掘他,从而造就他。

  北京青年影展助力梦想绽放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这个时代下,北京青年影展应运而生。北京青年影展创办于2014年,是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电影学院等联合主办,北京宏元华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电影文化活动。作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的主流价值平台,自创办伊始,就一直探索如何让青年电影出彩,青年电影人出位。历届影展一直坚持鼓励“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方向,逐步形成了“注重学术性,提高思想性,表达公益性和引导观赏性”的价值体系。

  第四届北京青年影展以“影映初心,星耀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为青年影人梦想之路推波助澜。倡导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倡导青年电影文化介入当代生活。为青年影人整合业内资源,提供展示、交流平台,致力于打造最权威,最官方,最青年的青年电影盛宴。影展不仅是名导、明星、名人、知名学者的论坛,更是青年电影多样本的汇聚地,是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最强劲张力的坚实后盾,通过大量青年影人的参展、评论、发掘新锐导演,为电影界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北京青年影展不仅助力青年影人的发展,也是推动中国电影行业的主力军,如果说电影产业是一艘大船,那么北京青年影展就是推动船前行的浪潮,他将挖掘鲜为人知的臻贵,发现新潮,砥砺前行,为中国青年影人助力圆梦,为中国电影产业献礼。            

推荐阅读 影人 | 影展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