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咸鱼翻身》圆满杀青 “笑”果清奇引期待

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7年11月29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河赵毅担任导演,演员任重、胡丹丹、文熙、桑伟淋、李琦、王奎荣等联袂主演的悬疑探案喜剧《咸鱼翻身》历时82天的拍摄,于11月28日在横店正式杀青。

  该剧主要讲述了清末民初时期,南方一个小县城里的纨绔少爷朱四毛(赵毅饰),在求学失败返回家乡途中,偶遇命案,机缘巧合之下当上苏合县的巡警署长。凭借着小聪明,屡屡受挫但连破奇案的传奇故事。

  赵毅跨行首掌镜小人物的大不同

  对于自己孕育的“亲生”作品,首次担纲导演的赵毅用自己在影视圈多年的专业态度来对待每一场戏,从开机到杀青,事事躬亲,掌控整个剧组的大小事宜。据工作人员透露,赵毅在开拍前通常会预先检查道具摆放,进行有条不紊地现场调度,然后再请演员走位。虽已对角色演绎驾轻就熟,拍摄前还会亲身上阵做示范性指导,对演员情绪激发亦有一套调动手法,镜头前后身份切换自如,把握起来游刃有余,被剧组惯称为“国宝团宠京少爷”。

  制片人黄刚说:“赵毅在片场其实并不是严厉的导演,相反会经常开玩笑逗乐众人,他希望在拍摄现场,每个演员都能开心的拍戏。”当被问到杀青后是否可以喘口气的时候,赵毅直摇头表示马上要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敢松懈。

  在谈到自己创作剧本的灵感时,赵毅说:“我首先想到的是喜剧,其次是悬疑类型。古装断案悬疑剧一直是观众所喜闻乐见的一种影视作品,但也存在着内容同质化,人物脸谱化等问题。”此次赵毅另辟蹊径,不依赖名人效应,而是选择以小见大,聚焦小人物的成长蜕变,跳出“官场”、“历史人物”的套路,打破角色脸谱化,塑造了一个接地气的草根神探。同时又融入喜剧元素,打造“笑”果不一般的视觉新体验。

  最萌年龄差组CP戏里戏外笑料多

  被称为“戏宝”的李琦此次饰演清末民初的军阀,看似粗莽好糊弄,实则深谙人心世故,一口诙谐搞笑的河南腔“驴唇不对马嘴”把角色塑造的妙趣横生,虽是辅线人物却是全剧的喜剧担当,更是朱四毛翻身之路上不可多得的贵人。而本剧中另一位实力老戏骨王奎荣,演技精湛、气场十足,与他有着大量对手戏的则是青年演员任重,两人同台飙戏,看点颇多。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之前从未有过吊威亚经历的任重,还为该剧献出了自己的荧屏首秀。恐高的任重直呼拍摄武戏的不易,即使在经验尚且不足的情况下仍然拒绝使用替身,全程亲自上阵独立完成,敬业态度尤为可嘉。

  除了一众实力戏骨保驾护航,新鲜面孔扛鼎也格外令人瞩目。剧中与男主角赵毅有着多场情感对手戏的演员非90后小花胡丹丹莫属。作为一部男性群像的成长大剧,胡丹丹可谓是众星捧月,首次挑战一人分饰两角,在剧中与赵毅、文熙上演欢喜逗贫,浪漫曲折的爱情故事。赵毅与胡丹丹组最萌年龄差CP却不按套路出牌,戏内狂追,戏外不宠反怼实力发挥北京人儿逗贫本质。而与胡丹丹同样有着大量情感戏份的文熙则戏中深情戏外逗比,堪称剧组的“开心果”和“表情包”,反差萌也是实力圈粉。

  细节控剧组上线逆流而上树品质

  该剧主要取景地在横店,虽未斥巨资打造全新场景,但为了能在现有场景基础之上还原最真实的民国风貌,剧组专门翻阅了当时房屋建筑的历史资料,并手绘勾勒出多个场景图样,再进行实地重造,可谓是煞费苦心。因为要紧贴剧情主题,又要考虑到镜头下呈现出的美感,稍有一点瑕疵都无法“上镜”。

  除了导演赵毅之外,剧组里的演员们也都是细节控。对于自己拍摄当天会用到的道具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眼神配合要符合人物当时的心理状态,手势变化的真实性要经得起推敲。甚至换装间隙会主动和造型老师沟通,要求给服装“加料”,希望原汁原味地传递出民国风云下独特的文化气韵和时代厚重感。提到片中的种种制作细节,饰演莫言来的演员文熙透露整个剧组的拍摄常常需要请教专家、不断去考究细节,比如警察署中仅仅作为背景的一幅字、或金铺中的算盘剧组都会一一核对,力求不出现和历史信息不符的道具。可以说,无论是从场景的挑选还是道具的打造亦或是服装造型的细微之处无不彰显着主创团队的良苦用心。

  据悉,电视剧《咸鱼翻身》杀青后将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2018年暑假与观众见面,这部精心制作的悬疑喜剧将为观众带来怎样的观剧新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