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纪念潍坊建市70周年 大型电视剧《烟雨潍水》开机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9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8日,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烟雨潍水》,在潍坊市举行了开机仪式。该剧由山东橙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金控集团联合出品,程前担任总制片人和导演,丁荫楠担任艺术监制,任乃长为制作人。

  作为潍坊市建市70周年献礼片,《烟雨潍水》以潍坊地域特色文化和工业发展历程为背景,全方位展示潍坊历史人文、风土特产、民俗风貌。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慕容家族两代人在特殊时代背景下经历的富有传奇色彩的家族变迁、情感纠葛及投身国家实业发展的家国故事。全剧以真实朴素的手法重温了那个年代温情的家庭观、纯洁的爱情观及朝气蓬勃为国贡献的事业观,正面讴歌潍坊儿女为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奉献青春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当下社会提倡的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及爱国主义情怀。

  据介绍,《烟雨潍水》是由董兴梅女士的小说《半缘君》改编而来。董兴梅是潍坊市寒亭区山东圆友集团的一位知名企业家,也是一位知名的网络作家,笔名“慕容桑果”。“剧中两代人共同经历民国初年的办厂兴业、发展创业,抗日战争时期的保厂护厂、忍痛炸厂,再到新中国重新建厂、发展壮大。一家一厂,正是中国半个世纪以来工商业历史变迁的写照。”董兴梅说,潍坊在她的心目中“优雅而知性”,这部剧拥有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演员,一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潍坊,了解民族工业的成长历程,了解中国大国工匠精神的历史脉络和传承。 

  《烟雨潍水》汇聚了众多老戏骨和实力派青年演员。青年演员韩雯雯(饰苏玉卿)、张正阳(饰梁银丰)、何彦霓(饰藤井樱子)、李槐龙(饰慕容枫)等演技不俗的演员。曾在《战狼2》中演活工厂代表、奸商林志雄的于珊珊,在该剧饰演慕容柏一角。备受期待的演技派侯勇,则出演片野大佐一角。老戏骨李雪健(饰董师傅)、刘威(饰齐四爷)也将在该剧中亮相。另外,像在《亮剑》中扮演丁团长的王全友、出演《人间至味是清欢》的陈喆玲等老中青实力派也参演其中,进一步提升了该剧的影响力。该剧将在潍坊、无锡、北京、鞍山等地取景拍摄。

  近年来,寒亭区按照“挖资源、打品牌、促产业”的发展思路,逐步走出了一条在弘扬传承中推动创新,实现突破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先后被授予“中国年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今年,随着“文化名市”战略的确立,寒亭区启动了大型电视连续剧《烟雨潍水》的拍摄,先后举办了剧本研讨会、媒体记者见面会,该剧将成为继《大掌门》之后寒亭区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该区今年还打造了杨家埠文化创意梦想小镇项目,重点发展影视文化和影视产业,必将强化寒亭文化特色,增强寒亭的文化魅力和吸引力,提升寒亭“软实力”。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苗长水等文艺界知名人士,山东省委宣传部、潍坊市及寒亭区相关领导,电视剧主创及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参加开机仪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