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Tolein薛伯特:想要尝试不同的音乐风格

音乐评论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1月29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电子舞曲(electronic dance music,EDM)深受国内乐迷的喜爱,但因文化差异,在该领域上,华语制作人很难走出去。2015年,当时还在英国留学的90后音乐人Tolein(薛伯特),他曾以两首电子舞曲《We Are The Network》和《The Promise》先后打入英国舞曲榜(club chart)前十名,成为唯一两度取得该成就的华人,填补了华语EDM在国际上的空白。在不久前,他还负责了华语唱跳女歌手刘阡羽2017首张个人EP电子音乐部分的创作,备受关注,获好评不断。

  理科生的艺术梦想

  Tolein的大学专业是会计,但却无法停止对音乐的热爱。在接触电子音乐的初期,他和朋友组乐队,出去参加巡演,不断累积创作经验。优秀的人永远不缺乏机会,在伦敦大学学院的摇滚音乐节上,他演奏自己的曲目调动现场气氛,没想到一战成名,后续还成功签约现在的经纪人。这奠定了Tolein在音乐制作上的专业基础。

  后来,已有些许名气的Tolein潜心创作,成功推出单曲《We Are the Network》,这首加入了二胡、古筝、京韵大鼓等等很多中国元素的电子舞曲深受大家的喜爱,一度登上英国舞曲榜第9名。接着,Tolein并没有停下创作的步伐,他尝试和伦敦本地歌手Eliza M合作,为她创作了《The Promise》,推出后成绩依旧斐然,在英国舞曲排行榜上一举成为第4名,刷新了自己上一首单曲的成绩。

  首次与Q.luv合作,尝试流行编曲

  今年11月份,华语唱跳女歌手刘阡羽发行了2017年度EP《DAN’SING》,这张专辑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两首歌《FUN》和《Tropical Kiss》EDM由Tolein担任制作编曲。对此Tolein坦言,“我一直觉得音乐制作人需要在各种音乐风格中不断尝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声音,才能不断的提高和表现出自己的艺术审美和创意,因为那才是关于做音乐最重要的东西。”

  虽然Tolein已经有过多年的创作经验,但对于他而言,这还是第一次尝试流行编曲,一切都是新鲜事物。除此之外,Tolein还与Q.Luv合作,两位年轻的音乐制作人互相包容互相学习,这种率性不羁的音乐态度,使得整张EP更加活力张扬,为当代乐坛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而最终在刘阡羽自信张扬、骄而不纵的舞蹈中得以释放。

  对于Tolein而言,这仅仅是自己音乐创造道路上的一小步,谈及未来,他还是想要尝试更多不同的音乐风格。“中国风”一直都是Tolein的个人特色,而他也想通过各种不同的曲风,改变人们对电子音乐的看法。            

推荐阅读 Tolein | 音乐风格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