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届“戴爱莲杯”全国舞蹈展演在江门市举行

戏剧演出 来源:光明网 2017年12月01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戴爱莲杯”群星璀璨人人跳全国舞蹈展演11月22日—24日在戴爱莲先生的家乡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9支队伍近千名舞者齐聚江门,炫彩侨都。这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举办的大型全国性广场舞蹈展演活动。这个以中国现代舞蹈之母戴爱莲先生的名字命名的舞蹈展演项目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广东省江门市。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洪楚平,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李永祥,中共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江门市人大副主任甄仁旺,江门市政协副主席马跃敏,蓬江区区委书记温伟文,蓬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立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展演活动的开幕式以及闭幕式。

首届“戴爱莲杯”全国舞蹈展演在江门市举行

 

  江门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授牌的首个“中国舞蹈之城”。为进一步丰富 “中国舞蹈之城”的内涵,推动全国的舞蹈创作和提高舞蹈表演艺术水平,发现、鼓励优秀编创、表演人才,促进舞蹈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让更多的人传承、发展戴爱莲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主办单位联合策划了这项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舞蹈爱好者的踊跃报名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7个城市的150支队伍、3000多人报名参加了展演。经过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的推选委员会的推选,最终有39支队伍从全国各地汇聚江门。

  本次展演活动全国各地18岁以上(包含18岁)、70岁以下(包含70岁)的舞蹈爱好者均可报名,报名以各省、市舞蹈家协会统一组织,展演形式为广场舞群舞。为保障本次展演活动的顺利开展,主办方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2017“戴爱莲杯”群星璀璨人人跳全国舞蹈展演活动组委会和推委会。组委会由本次展演活动主、承办单位领导组成,负责展演活动的领导工作。推选委员会由国内舞蹈界知名专家、舞蹈家组成。组委会主任由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担任;副主任由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李永祥,中共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蓬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立担任。

  现场展演于2017年11月22日—24日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举行,本次展演还颁发了“魅力之星”和“风采之星”纪念证书与纪念杯。

  江门市蓬江区是“中国现代舞之母”戴爱莲先生的故乡。近年来,江门市高度重视群众性舞蹈事业的发展,先后组织开展了“映日荷花舞坛永驻——纪念戴爱莲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戴爱莲杯”电信电视舞蹈大赛、万人百姓健康舞活动,被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全国百姓健康舞示范城市”。江门还先后承办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论坛、广东省第二届中老年舞蹈大赛,广东省第四届、第五届岭南舞蹈大赛等品牌活动。2015年5月10日,江门市被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 “中国舞蹈之城”荣誉,蓬江区被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戴爱莲舞蹈传承基地”称号。(光明融媒记者 郭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