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青年歌唱演员张可为纪念 “春节老人”推新歌

华语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04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年歌唱演员张可

  随着国门的打开,更多的国人开始知道了西方有个圣诞节和圣诞老人。其实我们中国的春节更为古老,并且也有一位春节老人正在慢慢为人熟知。在倡导中国文化自信 的今天,我们也应该推出我们自己的春节形象大使——春节老人。凭借今年中国二十四节气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契机,为了纪念中国伟大的天文学家 落下闳,青年歌唱演员张可近日推出了全新单曲《春节老人》。

  《春节老人》由词作家谢桐作词、曲作家孟文豪作曲, 歌曲使听者感受到这位喜庆和吉祥化身的“春节老人”在春节期间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惊喜。充满暖意的歌词,轻松欢快的旋律,在张可纯净歌声的演绎中,犹如一股 暖流沁入听众的心扉,温暖了这个寒冬,也唱出了人们“新的一年新希望”的愿景。

  据了解,每年春节期间,在被誉为 “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的四川阆中古城,人们总会与一位手持法杖、身着红色吉庆服装、面容慈祥的白发银须老人不期而遇。他们会不时地给孩子赐福、发压岁钱, 然后在鞭炮声和锣鼓声中游春,恭贺人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这位老人就是中国“春节老人”落下闳的化身。落下闳,西汉著名的天文学家,他创制了《太初 历》,确定了中国的春节,发明了浑天仪,使天象观测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提名委员会批准,将永久编号为16757的小行星正式 命名为“落下闳星”,落下闳也因此成为第十六位被国际天文机构用以冠名小行星的中国科学家。

  中国的“春节老人”,开启了中国年文化的历史,如今在民间,更是化身新年的象征,指引人们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相信每一个听者都能从张可的这首歌中体会到一种暖心的感动。她以独特的风格演绎了这首歌曲,她的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感染力极强,使人们真切地感受到落下闳虽然已经逝世2000多年,但“落下闳星”就是最亮的那颗星,永远闪耀在茫茫的太空。

推荐阅读 张可 | 演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