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威尔第喜歌剧《法斯塔夫》亮相国家大剧院 打造“写实主义”精美制作

戏剧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04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幕第一场中,法斯塔夫送出的情书得到了艾丽丝的回应,兴致冲冲的法斯塔夫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将是一场捉弄他的诡计。同样蒙在鼓里的富翁福德则以为妻子艾丽丝有着不忠的行为,饰演福德的男中音歌唱家菲利普·波里内利唱起了经典的咏叹调“是梦,是真”。在随后的第二幕第二场中,舞台上的场景来到了福德家的客厅,身着盛装的法斯塔夫正向艾丽丝倾诉衷肠时,福德突然回到家中。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员们饰演的众家丁手拿武器共同出场,在混乱中法斯塔夫洋相百出,不得不躲进收纳脏衣服的箱子中。与此同时,由石倚洁饰演的年轻人芬顿与福德女儿南妮塔幽会的场面也被福德看到,愤怒的福德赶走了芬顿,法斯特凡则被连人带箱扔进了泰晤士河中。

  在第三幕中,遭受捉弄的法斯塔夫仍不死心,当佩奇夫人约见法斯塔夫时,他迅速恢复了活力。第二场中,舞台转换为温莎公园,一棵造型颇具奇幻色彩的大树屹立在舞台中央,一轮明月高挂天空。石倚洁饰演的芬顿唱起了剧中最具感染力的咏叹调“爱情的歌声随风飘荡”,以此向心上人南妮塔表达爱意。随后,法斯塔夫以头戴鹿角、身穿猎手服的滑稽形象出现,由剧中各主要角色以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共同扮演的众多“妖怪”再次捉弄了法斯塔夫。在全剧结尾,不仅法斯塔夫在接连遭遇的戏耍中彻底悔悟,南妮塔与芬顿这对有情人也终于爱情圆满。最终全剧在经典的十重唱“世间万物皆玩笑”中落下帷幕,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在成功首演之后,歌剧《法斯塔夫》还将在6、8、10日再度与观众见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