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秦直道》发布海报预告片 公路夺宝大战一触即发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04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即将于12月6日登陆全国院线的公路夺宝题材电影《大秦直道》日前发布了海报及预告片:一款海报在贾平凹亲笔题写片名《大秦直道》的背景下,三个人影憧憧,两侧衬着秦直道上标志性的古树和石雕,显得诡谲幽奇,引人入胜;另外一款则显得干净简练许多:同样是在贾平凹题写的片名上端,秦直道在画面里穿透而过,延绵向远方的天际,让人无限遐想这条千年传奇的古道上,到底发生过什么令人神往的故事,或是缠绵悱恻或是慷慨悲歌。

  在同时发布的《大秦直道》的预告片中,大量的航拍镜头展现了这条“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公路”的壮美景色以及生态植被的保护良好,而黑衣马队的飞驰而过,古墓里的惊慌失措,剑拔弩张的群雄对峙....也都烘托出了这部电影紧张激烈的气氛。

  很难相信这样一部阳刚气十足、文化卖点尤其煞费苦心的电影竟然由一个小女子主导拍摄制作完成。“我从最早的好奇,只是想当一个过客,到自觉自愿默默地守护秦直道,不只是大都市呆腻了的一种好奇,我去过无数的古道,没有哪一条古道像秦直道一样让人精神一震,这是力量的象征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这是中国力量,这是秦直道精神!”《大秦直道》的编剧及出品人徐伊丽坦言,因为秦直道是小众化的文化,知道的人并不多。20年来,在徐伊丽的实地考察和奔走呼吁下,秦直道萧条破落和亟待保护的现状不断出现在大众视野。她的考古历史散文《大秦直道》和《探秘秦直道》也在考察的过程中写就,在陕西文学界引来一片赞扬。如今,徐伊丽又自己出钱把秦直道拍成了电影,要在全国公映,徐伊丽表示自己会把票房全部捐出,成立秦直道保护基金,面对质疑,徐伊丽说:“没办法,我也想像个过客一样:看过,就算了。可是,好像不行,我割舍不掉。”

  《大秦直道》由崔友斌、郑心潼、崔煜林等联袂主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