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梁静首届HISFF致闭幕辞 呼吁为青年影人提供平台

华语电影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2月05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首届华时代全球短片节(HISFF)在北京举行闭幕式及颁奖晚会,著名演员梁静作为本届短片节形象大使出席,干练西装尽显独立女性态度。晚会上,梁静登台颁发“终审团”特别推荐奖并致闭幕辞,和大家分享了与华时代从最初的相识,到深度参与其中的思考与感受。当天共四部影片获奖,看到领奖者的激动与热情,梁静也十分感动,呼吁继续为怀揣电影梦想、渴望自我表达的海内外年轻电影人提供彼此学习、交流、共同成长的桥梁。

  作为演技广受认可的资深演员,梁静塑造过的一个个角色真实生动,令人印象深刻。近年来梁静也开始担任制片人、出品人等幕后工作,带领七印象文化传媒致力打造有态度的电影、有品质的好剧。身份的转变让她更热衷于了解发现以及扶持有想法的创作者,也让她获得首届华时代全球短片节青睐。除了参与评奖工作外,在华时代全球5个城市的展映中,梁静也参与了部分展映活动,同当地华人进行了深入的文化交流,深切感受到了通过影像展现中华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意义。

  作为形象大使,梁静在短片节中并不止于出席各种传播活动。更多的时候,她与担任评委的张杨(《冈波仁齐》导演)、任长箴(《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导演)、艺术家陈冠中等人一起,对中国电影各个领域的创作和前途进行探讨。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以高速增长和庞大的市场规模让全世界愈发重视,但华语电影在世界电影中的地位却与这种重视不相匹配。身为电影人,大家都为行业的发展而高兴,也为创作上的艰难而苦恼。

  梁静在闭幕致辞中感慨“海外华人创作者对于电影的热爱深深打动着我。但是,他们对于中国电影市场和环境的生疏也让我颇感意外!他们和当地的很多外国人一样,对中国多方面的认知和融入是缺少正确途径的。”因此,助力青年电影人的使命感愈发强烈。

  本届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从全球131个国家共征集了2137部作品。其中80部作品入围,17部作品提名了四个单元的奖项,最终《浮生一日》、《每一步都算数》、《一指城》三部影片分获黄金时代、白银时代、青铜时代金奖,《一只乌鸦叫了一整天》获得“终审团”特别推荐奖,而黑铁时代纪录片单元金奖空缺。梁静认为,无论短片节的作品能具备怎样的水准,这种铺路搭桥、招揽和培养人才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华语电影如今最需要的就是这样薪火相传的基础工作。同时她也寄语华时代,继续激励更多青年人创作出好作品,真正搭建起华人与世界、世界与中国的影视文化交流平台!

  由梁静担任出品人之一,丈夫管虎导演,讲述淞沪抗战中四行仓库战斗抗战历史的电影《八佰》,将是她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坚持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记录呈现,坚持对普通人的关注和反思,这是华时代短片节举办的艺术宗旨,也是形象大使梁静内心的创作理念。            

推荐阅读 梁静 | HISFF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