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造天气的人》MV脑洞大开 光良化身心情魔法师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良

光良

        光良新专辑《九种使用孤独的正确方式》自发布以来,深受听众好评,专业乐评人更是以“保持音乐独立精神”盛赞光良。近日,光良新曲《造天气的人》MV正式上线。整首歌曲电影感十足,MV充满奇幻想象。网友纷纷留言:“创意满分,脑洞大开!”

光良

光良

光良

光良

  听到变与不变 聆听光良的正确方式

  《造天气的人》收录在光良新专辑《九种使用孤独的正确方式》中。整张专辑在保留光良温暖治愈的基础上,增添了许多细节变化,意象与情感的表达更为细腻敏感,旋律上也不再大开大合,像是营造了一个情绪的闭环,让歌声与情感密度更高。专辑同名主打歌《九种使用孤独的正确方式》,从一到九的方式,基本写尽了都市人的孤独症状,重奏形式的编曲也赋予作品一种古典情愫,使作品温润如水般真正流动起来;《不缺》夹杂了许多关于生命的苦恼和煎熬,而光良自己创作的旋律,和着雅致的钢琴声,也让整首作品就像是一幅干净的画,还原了情感与情绪的纯质,且不含一丝杂质;《是不是还少了什么》用了一些更后置的人声录音,也让一直以来给人温厚声线印象的光良有了一种飘逸的声线质感。虽然《九种使用孤独的正确方式》的本质确实是温暖、治愈、暖心,但是光良在细节上有很多让人惊艳的改变,而听到这种变与不变,才是聆听光良的最好方式。首次合作的作词人杨杨盛赞这是一张极适合在冬天听的专辑。

  “光良的音乐有雨,也只是和风细雨;有阳光,也会是微熏的午后微光。他的歌声给了平凡人最平凡的感动,也给了无数孤独的灵魂,以最真实的慰藉”,乐评人爱地人如此评价《造天气的人》。

  光良操刀作曲 “心情由自己决定”

  《造天气的人》由光良作曲,充满飘渺温馨的魔法气息。作词人杨杨根据这种奇异感觉,以天气的变化来描述人的各种情绪。词曲完美结合,MV更是将这种魔法气息发挥到极致。光良置身于插画风格的魔法场景中,阳光、雨滴、雪花、白天、黑夜交叉出现,背景或暗或明,一棵棵小树经历着这些不同天气,最终茁壮成长,出现五彩森林。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心情的魔法师,不管今天是晴天还是雨天,我们的心情是由自己决定的。你也可以把它当成是一首光良式的情歌来听、也可以把它比喻成一首说明人生哲理的旋律,都可以,没有标准答案”,关于这首歌想表达的主题,光良这样解释。

推荐阅读 光良 | MV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