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在佛山田西村举办庐江书院联谊会

文化艺术 来源:光明网 2017年12月06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12月1日,中国佛山三水田西村,车水马龙,彩旗飘扬,掌声雷动,“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联合田西村隆重举办了“庐江书院联谊活动(又称联谊会)”。本联谊活动是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打造的系列联谊活动,旨在联络“羊城庐江书院”60个家族199房宗亲,发掘及打造庐江书院历史文化为目的。联谊活动由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核心成员发起,由庐江书院199房之一的广富房后人田西村组织承办,现场莲藕飘香,鞭炮声响,掌声雷动,气氛一片热烈祥和。

  主礼嘉宾有世界何氏宗亲总会创始人及永久荣誉会长,现代何氏事业的奠基人,香港知名人士何福林先生;原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何元恒先生;中国文化部文化走出去战略文化项目导演、知名电视综艺导演何金德先生;田西村清末民初知名慈善家广州富商何耀昌(秋岩)的孙女何凤翬,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何氏知名人士,企业家,各村长老宗长等等。

  庐江书院

 “庐江书院”——始建于清嘉庆十三年(1808),占地1722平方米。书院曾于道光、光绪年间两度重修,其中,光绪年间的重修,耗费白银二万多两,书院建筑之秀美和装饰之细腻至今仍令人称叹。曾是清代省内何氏家族子弟来广州赴考时饮食起居和温习读书之地。该书院书舍为三排以及南面个别书舍(占地约1300平方米),整体建筑是大小马站、流水井宗族(祠)书院群中保存得最完整的宗族(祠)书院之一。 1993年,被广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庐江书院,俨然已成为了广府何氏的图腾标志,是何氏先辈在清朝联合广州府及肇庆府的何氏村落打造的“书院、合族祠”,本书院至今保存完整,在中国的明清书院中很具有代表性,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其建造模式及运营模式在中国的书院群里也绝无仅有。庐江书院为国家民族输送过很多爱国志士,杰出英才。

  当代何氏事业奠基人、世界何氏宗亲总会创始人之一及永久荣誉会长何福林先生

  举办地田西村,是人才辈出的福地。是革命烈士何新荣的故乡,也是清末民初著名慈善家、广州丝绸大亨何耀昌(字怀民,号秋岩)的家乡。田西村盛产的莲藕驰名省港澳,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左起:沙湾何长老何孔、世界何氏宗亲总会永久荣誉会长何福林、原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何元恒、佛山何氏宗亲总会总顾问及本次联谊活动总顾问何苏威

  联谊会的高潮之处,是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打造的“联谊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高望重的老宗长何福林、何元恒、何孔、何耀富带领下,主礼嘉宾及一众宗亲们,一本一本把“羊城庐江书院全谱”叠高高,寓意庐江书院后人一代更比一代高,一代更比一代好。最后,在199房宗亲代表的见证及参与下,全体人员手牵手以齐声倒数五四三二一的方式,简单而隆重又深富意义地顺利启动了。

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在中国佛山田西村隆重举办庐江书院联谊活动

  庐江书院联谊活动田西村站大合照

  庐江书院联谊活动是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打造的系列活动,是庐江书院何氏村落发起的民间组织,目的是增强何氏凝聚力,联络何氏感情,发掘开拓何氏文化。 

  庐江书院文化研究会是庐江书院后人发起成立的,以羊城庐江书院为原点,以广府何氏为主,并开放容纳非何氏之热衷庐江书院文化研究的文化爱好者、学者、知识分子、各阶层文化人士参加的社会文化组织;是收集何氏新旧族谱,整理各朝代何氏名人,联络庐江书院全球后裔的平台;研究庐江书院文化现象,发掘、推广、研究何氏历史文化的社会文化组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