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展映月”拉开帷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美国大都会歌剧电影《魔幻岛》

  放映时间:2017年12月9日(周六)13:30

  放映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语 言:英语

  时 长:195分钟

  出品单位:美国大都会歌剧院

  “魔幻色彩体验之旅”

  《魔幻岛》是重现17世纪拼贴歌剧的一次当代实践,充分体现了巴洛克歌剧的精髓。亨德尔、维瓦尔第、拉莫、珀赛尔等巴洛克作曲家的经典咏叹调及演奏曲目在该剧中集体亮相,故事主线来源于莎士比亚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同时融合了其另一著作《暴风雨》中的特色元素。

  十六年前,被放逐的米兰公爵普罗斯佩罗和女儿米兰达一起,流放至一个偏远小岛上安家,并爱上了岛上的统治者,女巫西考拉克斯。就在两人相爱之时,普罗斯佩罗却突然离她而去,同时将西考拉西斯驱逐到了岛上的黑暗之地,夺走了她的精灵艾丽儿,让她的儿子卡利班成为了奴隶。十六年之后,年老的普罗斯佩罗希望依靠精灵艾丽儿的魔法,来保障爱女米兰达的幸福,结束流放的生活,于是他下命让艾丽儿引起一场暴风雨,让一艘载着那不勒斯国王和王子斐迪南的船在暴风雨中触礁,好促成女儿与王子的相遇。没想到,卡利班偷听到了他们的计划。西考拉西斯认为这是个复仇的好机会,便让卡利班偷走了艾丽儿施法时所需的一件重要物品,使艾丽儿的魔法出现了差错,误让一艘载着两对蜜月情侣的船触了礁。慌乱之中艾丽儿乱点鸳鸯谱,新婚爱侣们一时也手足无措。没了主意的艾丽儿向海神尼普顿求助,求他寻找王子斐迪南的下落。在尼普顿的帮助下,王子和米兰达相遇,两人一见钟情,国王也宣布普罗斯佩罗不再被放逐。愤懑的西考拉克斯为报复普罗斯佩罗,向他发起挑战,却受到了对方的挫败。尼普顿及时出现指责了普罗斯佩罗的行为,羞愧的普罗斯佩罗向西考

  拉克斯寻求原谅,并将小岛物归原主。

  7.美国大都会歌剧电影《麦克白》

  放映时间:2017年12月9日(周六)19:00

  放映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语 言:意大利语

  时 长:169分钟

  出品单位:美国大都会歌剧院

  “四大悲剧之一”

  《麦克白》是英国剧作家威廉·莎士比亚于1606年创作的戏剧,故事大体上改编自古英格兰史学家拉斐尔·霍林献特所著《苏格兰编年史》中的历史故事。自19世纪起,《麦克白》与《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一齐被并称为莎士比亚“四大悲剧”。

  1847年,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根据皮亚韦的脚本将《麦克白》搬上了歌剧舞台。这不仅是威尔第创作生涯中第一部由莎士比亚剧作改编的歌剧,同时也是威尔第早期歌剧中至今仍在不断上演、并有强大艺术影响力与感染力的经典。歌剧《麦克白》不仅忠实于莎翁原作,同时以富有强烈戏剧性的音乐挖掘人物的自私、欲望、贪婪与恐惧。

 

 8.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图兰朵》

  放映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13:30

  放映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语 言:意大利语

  时 长:129分钟

  主 演:图兰朵-孙秀苇、卡夫拉-戴玉强、柳儿-么红、铁木尔-田浩江

  出品单位:国家大剧院

  “爱的颂歌”

  美丽的中国公主图兰朵残暴冷酷,她给所有前来求婚的异国王子出了三道谜语,只有猜出她三道谜语的人,才有机会娶她,如猜错便会被处死。已经有三个没运气的人丧生了。流亡中国的鞑靼王子卡拉夫被公主的美貌吸引,前来应婚,并答对了所有问题。但图兰朵拒绝认输。卡拉夫于是给图兰朵出了一道谜题,就是公主在天亮前猜出他的名字,若猜对便可处死王子。

  公主抓到了王子的父亲和丫环柳儿,并且严刑逼供。柳儿为了表示对王子的爱,自刎以示保守秘密。柳儿的死震撼了冰冷的图兰朵。天亮时,图兰朵仍未知晓王子的名字,卡拉夫以一吻融化了图兰朵冷漠的心,并将名字告诉了公主。但公主最后并没有公布王子的名字,反而公告天下下嫁王子,王子的名字叫爱。

  9.美国大都会歌剧电影《湖上女郎》

  放映时间:2017年12月22日(周五)19:00

  放映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语 言:意大利语

  时 长:172分钟

  出品单位:美国大都会歌剧院

  来自苏格兰的“风笛之音”

  罗西尼的《湖上女郎》是2幕歌剧,根据司各特的同名小说,由托特拉撰脚本,作于1819年,讲述了一个有关于苏格兰国王“曲折”而成人之美的爱情故事。由于唱段优美但是难度极高,歌唱家们很少尝试,这个作品也很少上演。

  故事发生在16世纪詹姆士五世统治时期的苏格兰。苏格兰高地人民在道格拉斯的领导下反抗国王,道格拉斯的女儿埃伦,人称湖上女郎。埃伦在一场狩猎中偶遇了自称乌伯托的詹姆士国王。国王被埃伦的美貌深深吸引,但无奈埃伦是匪首道格拉斯的女儿,而且已经被许配给了她父亲的同盟者之一罗德里克。可是埃伦深爱着的并不是罗德里克,而是勇敢的马尔科姆。埃伦和马尔科姆苦思爱情与责任之间的矛盾。随着敌军逼近,马尔科姆放弃儿女私情正式效忠反抗国王的事业,罗德里克也把感情纠葛放在一边。

  国王向埃伦表达了爱意,而埃伦坚持他们之间只存在友情。在她离开之前,国王坚持给她一枚戒指,说这将确保她的安全。道格拉斯和马尔科姆战败投降,道格拉斯成了俘虏。埃伦拿着戒指来到宫殿,詹姆士表露了他的真实身份,赦免了道格拉斯和马尔科姆的死罪,并放弃对埃伦的感情,祝福埃伦和马尔科姆喜结良缘。

  10.国家大剧院京剧电影《天下归心》

  放映时间:2017年12月23日(周六)9:30

  放映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语 言:中文

  时 长:140分钟

  出品单位:国家大剧院

  “仁孝治国,天下归心”

  这是春秋时期的古战场。战鼓响起,杀气弥漫,庄公与共叔段大战于郊野。经惨烈厮杀,最终段军大败,京邑城破,却意外发现自己的母亲暗中支持幼弟并想废长立幼。暴怒的庄公不顾大夫颍考叔的劝阻下令将姜氏放逐,并发下誓愿:“我与姜氏,不及黄泉,无相见也!”

  母不贤子不孝,在百姓家会被人诟病,在皇家则会动摇国本。郑国大夫颍考叔想尽办法劝说庄公回心转意,为了能让庄公见母,颍考叔掘地九尺,布设黄泉。庄公被引至此,终得与母亲相见,冰释前嫌。庄公欲背母亲出黄泉,不想自己也已胡须花白,力不从心矣!只好亲拉御辇,庄后推行。地宫门口,在等待的百姓们都被庄公的孝行感动,为王室的团圆欢呼。

  11.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卡门》

  放映时间:2017年12月23日(周六)13:30

  放映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语 言:法语

  时 长:159分钟

  出品单位:国家大剧院

  “吉卜赛女郎的不羁魅力”

  一个美丽而倔强的吉卜赛姑娘——烟厂女工卡门在一次和其他女工的斗殴中遭遇了骑兵队班长堂·何塞。本欲逮捕卡门的堂·何塞被她野性的美貌和桀骜不驯的气质所吸引,不但放走了卡门,还与她坠入情网。在卡门的诱惑下,堂·何塞加入了卡门所在的吉普赛走私贩行列,与卡门一起过上了漂泊的生活。

  但好景不长,卡门后来又爱上了意气风发斗牛士埃斯卡米罗,堂·何塞苦苦哀求她回心转意,但被卡门拒绝了。堂·何塞试图阻挡卡门去找她的新欢。卡门忍无可忍,将原来堂·何塞送给她的戒指从手上摘下,狠狠地丢在地上。堂·何塞用藏在身上的短剑刺死了卡门,而后坦白了自己的罪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