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沙漠胡杨不朽传奇 《嘿!马上出发》阿拉善震撼收官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8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周六,全国首档声音场景式文化旅行体验真人秀《嘿!马上出发》迎来收官之作,十二个令人心驰神往的盟市探秘,十二场刻骨铭心的拾音之旅将告一段落,内蒙古十二盟市声音地图将在终点站阿拉善震撼点亮。与此同时,伴随大家一路走来的神秘人物“悬念”真实身份将揭晓。

激越驼乡 “英雄会”沙场驰骋体验越野狂欢

        阿拉善以额尔纳胡杨林闻名于世,“英雄会”更是让这片苍天圣地大放异彩。“英雄会”是一项集越野赛事、特色旅游、环保与公益项目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越野年度盛会。今年十月,将近三百万人长途跋涉到阿拉善左旗体验这场越野狂欢,以车会友。本期阿拉善之行恰逢英雄盛会,拾音小分队尽情享受这场越野嘉年华。阿拉善地广人稀,境内多沙漠,“沙漠之舟”骆驼是历史上最好的交通工具,同时还为牧民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即便沙漠中发动机的轰鸣络绎不绝,但骆驼代表着沙漠永恒的生命力,也正是基于此,拾音小分队收录了驼球之声,驼球场的欢乐和骆驼的鸣叫声激情开启了阿拉善的拾音之旅。

        近年来,阿拉善政府为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主导“退牧还草”,全民参与种植梭梭树让这片沙化严重的土地重拾绿色。拾音小分队前往梭梭林体验,积极参与梭梭树种植,同时收录种植之声,为沙漠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随后,拾音小分队前往“塞外小北京”定远营,“穿越历史”了解这里的前世今生,并且拜师学艺,参观学习皮雕、沙画、描金等各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收录“非遗”传承的希望之声,也正是因为这些手艺师傅的代代守护,这些“非遗”才得以世代传承。

胡杨故里 第一视角感受土尔扈特传统婚礼

        真人秀节目中有很多假想的情侣与婚礼,但本期节目有一场真正的婚礼。一直在节目里神秘出现又神秘消失的“悬念”在收声仪式上当众向常驻嘉宾哈琳求婚,原来一路相伴相随的“悬念”,无数次被嘉宾询问真实身份避而不答的“悬念”,从始至终默默守护在哈琳身后,从呼伦贝尔到阿拉善,历经三万公里的长途跋涉,犹如童话般的爱情故事让全剧组的人大为感动,想必也会给所有观众们带来意外惊喜。
        阿拉善是哈琳的故乡,也是《嘿!马上出发》的终点站。在阿拉善出生成长,回到魂牵梦萦的故乡寻找希望之声,又在故乡最美的胡杨林中被求婚,对于哈琳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哈琳是土尔扈特部人,独特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将淋漓尽致在本期节目中体现,观众也得以一饱眼福。同时,本期内容将会为观众呈现一场盛大的土尔扈特部婚礼,电视剧《闯关东》文他娘扮演者著名演员萨日娜、电视剧《上将许世友》许世友扮演者老戏骨张秋歌,央视知名主播纳森也亲临婚礼现场,同威力斯葛布以及全国的观众一起见证哈琳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婚礼上的祝福和歌声代表着人生新的希望,与拾音仪式上回荡的希望之声交相辉映。

        随着声音地图点亮仪式的圆满礼成,《嘿!马上出发》在感动与震撼中落下帷幕。从呼伦贝尔出发到终点阿拉善,这场穿越内蒙古十二盟市的声音之旅给观众带来无数欢笑与感动,也用其最独特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真人秀体验。如果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那由衷的希望声音地图的点亮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开始,未来还会有机会与这种独特有内涵的节目再次相见。

        《嘿!马上出发》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和内蒙古马上出发文化传媒出品,哈尔滨阿里聚旺联合投资,从呼伦贝尔出发一路往西骑行穿越内蒙古十二盟市。以声音为起点,联觉最美的画面;以声音为线索,去遇见极美声音、极美场景、极美人事;以声音为元素,诠释内蒙古十二盟市。三位常驻嘉宾“草原公主”哈琳、“舞蹈王子”威力斯和“万万女侠”葛布,在飞行嘉宾加盟协助下,深入探索当地文化,拾取最具代表的声音,最终汇集制成内蒙古特色声音地图。本周收官之作将于12月9日晚(周六)20:20在内蒙古卫视播出,一场极致的全球盛会,一场原汁原味的蒙古族土尔扈特部婚礼与大家不见不散。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