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4岁拿国际大奖 杂技伉俪首创双人环舞革新传统艺术

电视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2月08日 1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日晚,央视三套《我要上春晚》的第五期节目中,由火山小视频选送的选手张磊X姚双欣夫妇凭借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拿到直通卡,直接晋级决赛。

  在当晚的节目中,火山选送的这组选手第四个出场,他们要表演的节目叫《花好月圆》。这个听起来颇有浪漫色彩的节目,其实是一个惊险的高难度杂技。舞台上,张磊夫妇在直径近2米的钢环里面共同起舞,身体随着钢环在舞台上高速旋转,并在相互配合下展示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7岁那年,调皮好动的小张磊被父母送到了沧州杂技团。每天练习空翻等各种高难的动作,但那时候小孩眼中没有苦,只有酷。小张磊还听说表演杂技能出国演出,这也成了年幼时他内心对世界最初的憧憬。

  张磊14岁就实现了自己的最初的梦想。2003年,他第一次跟团去韩国演出。此后的10年时间里,他先后跟随团队去过德国、美国、日本、西班牙、土耳其、比利时等多个国家进行演出。

  四年前,张磊忽然感到自己陷入了瓶颈期。2013年,他的杂技节目《空竹》获得了中国国际吴桥杂技节铜狮奖,那年他24岁。最初的兴奋过后,张磊的心头涌起的却是一种复杂的焦虑。他担心自己已经站在抛物线的顶点,以后再难有所突破。于是,他第一次动了转行的念头。

  直到在土耳其看到“环舞”表演,张磊完全被国外同行演员震撼到,转行的念头在那段环舞表演的几分钟时间里,消融掉了。回国之后,他开始摸索环舞表演。 40斤的大钢环普通人拿着转一圈都很费事,张磊不仅要赤手空拳的让它极速旋转起来,还要四肢撑在环内,随之一起转动。一天8小时的摩擦,让张磊的这双手吃尽了苦头,水泡破了一个又一个,一层又一层的蜕皮。

  为了让整体的舞台节目效果更加炫酷,张磊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炫丽的灯光等元素,于是就有了《光之环》这个节目。《光之环》的演出效果非常成功,极速旋转的光圈配合演员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极强的视觉震撼力。他也凭借这个节目参加了《综艺盛典》、《黄金100秒》、《为你点赞》等多档综艺节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