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年轻人选择的“排毒综艺” 这档节目最敢说真话

电视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2月1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爱奇艺与笑果文化携手推出的情景喜剧脱口秀《冒犯家族》正在热播,在已播出的三期节目中,宁静、欧阳靖、萧敬腾先后以“自揭伤疤”的方式坦诚自我,以无畏的态度“冒犯”生活,给予了观众一场“真实”的盛宴,获得了不错的口碑效果。

  上线好评不断 收视口碑成绩斐然

  在众人的好奇与猜测中诞生,《冒犯家族》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而随着形式和内容的日渐丰富,截至目前,节目所引起的话题互动量不断攀升,新闻阅读量也逐步增长,节目中的精彩片段也频频热门,这样一档破壳于网络的综艺在人群中掀起了不小波澜。

  尤其在社交网站上,《冒犯家族》赢得了不少“自来水式”安利。节目播出期间,知乎、豆瓣上热评不断,在微博上也引发happy张江、谷大白话等大v的自发传播,节目提倡的“冒犯精神”吸引了不少热衷于点评时事、关注热点的年轻观众,某豆瓣网友是这样评价节目的“轻松嘲讽看不惯的事,轻易化解降不下的压,这就是感同身受的魅力”,也有网友点赞“冒犯这个词本身就让人看到诚意”,由此看来,这种与年轻人气质相契合的“敢于冒犯”的勇气,是《冒犯家族》收获口碑的“杀手锏”。

  “冒犯家族”集结 剖析社会痛症

  拥有了杀手锏,《冒犯家族》便把镜头指向当下现实,无论是批判现实的脱口秀,还是脑洞大开的情景喜剧,每一期节目的选题都把目光投向演艺圈乱象、时事热点和网络奇闻,豫章书院、女德班、小鲜肉代言美国大片,还有最近的咪蒙推出付费课程,这些滋生于社会的bug成为节目的“主角”,被家族成员以幽默的方式大力解剖鞭笞。

  “冒犯直播”、漫才、“冒犯三缺一”,这些由家族成员精心编织起来的板块,披着搞笑的外壳,在逗乐观众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独立思考的空间,完成从“排压”到“解气”到“刮骨疗毒”的过程。也许会有人将《冒犯家族》与同类型的节目比较,但相较于标榜“不理性、不客观、不中立”的《恶毒梁欢秀》,崇尚碎片化“扯淡”的《晚安朋友圈》,《冒犯家族》的“敢说”却建立在消解社会的不冷漠、感受生活的多样性这种正能量的立场,以温柔的弦弹肃杀的曲。

  冒犯不分对象 明星自觉弃“包袱”

  除了家族成员对热点的评说,“冒犯”明星可以说最能体现《冒犯家族》的“冒犯”理念,来到节目的嘉宾,无一例外都放下自己的“偶像包袱”,只是作为一个“真人”享受舞台,接受挑战。

  这边被三张伶牙俐齿调侃“没戏拍”,那边却充耳不闻的织起了毛衣,来到《冒犯家族》的宁静反而像是前来讨教的学生;吐槽自己的普通话,扮演请枪手的嘻哈歌手,欧阳靖和孙八一或许是第一个上节目讽刺嘻哈歌手的嘻哈歌手;还有从头到尾离不开“雨神”的调侃,打歌只唱《王妃》的萧敬腾。这些光鲜于舞台的大明星,在《冒犯家族》却仿佛做了一场手术,展开自己的缺点,撕开行业乱象的口子,坦然接受冒犯,加入冒犯的行列。从宁静到欧阳靖、孙八一再到萧敬腾,《冒犯家族》始终在“冒犯”明星的过程中把握着一个尺度,将最终落脚点回归到温暖与美好。

  从为嘉宾定制的冒犯甜点,到翻炒热点的冒犯正餐,《冒犯家族》为“敢说”标下了最动人的注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