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话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冬日里的温暖

戏剧演出 来源:央广网 2017年12月11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周六下午两点半,在一间咖啡馆,咖啡的香气之间,你是否在等待不期而遇的惊喜?

  新锐导演祖纪妍,将这样一个咖啡馆搬上了西区剧场的舞台。一间咖啡馆,六个人生活轨迹的意外相交,六个独立存在又彼此关联的小故事,在话剧《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中,人情的复杂和人世的温暖被细细讲述。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把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安排在下午三点,因为重要,所以会早到;因为早到,所以会等待,我们一般会选择在咖啡馆度过等待的时间。下午三点是一个注定要“搞事情”的时间,于是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就处在了事情“发生”与“不发生”的临界点上,一杯咖啡的时间既属于当下,也属于未来,每一个瞬间都拥有事件发生的无限可能性。”

  我们都曾经因为那些美丽的意外而感动,可能是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也可能是咖啡馆中偶遇的机缘巧合,甚至生命轨迹因为这样的不期而遇而发生转折。这些美好的瞬间,总是值得被铭记。

  擅长哲学思考和汉语美感的祖导一改过往作品的风格,将《咖啡馆》定位为一出真诚的、诗意的、“如咖啡般有着温度和香气的戏”。剧中六个人物,在爱情中挣扎的咖啡馆女老板、婚姻触礁的中年大叔、两位都与多金男恋爱的闺蜜、面对人生阻塞的青涩理工男和历经困境如今温婉如水的咖啡小妹。每一个人物都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普通人,他们带着各自的危机和重担来临,过去的内疚和遗憾、未来的理想与渴望在此交叠。深陷生活牢笼的人们,在彼此的试探和安慰中相互拯救,从而为自己的人生开启新的生机和可能。

  这部剧中,每个人都有故事,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故事,然而故事却总是朝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着。在线性发展的时间里,个人的外在生活与内心世界无限拉扯形成巨大的非线性张力,在一个相同的地点里,我们在彼此相遇的同时看见自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