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圣诞奇妙公司》导演最爱徐峥刘亦菲 惊叹中国电影

电影 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12月11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法国喜剧大师阿兰·夏巴于12月10日来华,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宣传自己的新片《圣诞奇妙公司》。首次来到中国的阿兰·夏巴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令他感动惊讶的是,中国电影产业的先进水准。从购票服务、到影院设施甚至是电影信息查询等设施水平,中国电影产业的飞速发展深深的震撼了这位法国名导,并感叹“中国电影产业信息化领先法国20年”

  《圣诞奇妙公司》由阿兰·夏巴自导自演,奥黛丽·塔图、格什菲·法拉哈尼、皮奥·马麦等全明星阵容加盟,共耗资3000万欧元,中文版还邀请到了喜剧导演叫兽易小星为电影献声。本周日该片在国内开展了首轮点映活动,阿兰·夏巴还亲自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与观众展开交流,并透露最喜欢刘亦菲,最想合作的导演是徐峥。

  中国电影发展震惊法国名导

  法国电影人惊叹中国电影产业 “领先法国20年”

  12月10日,《圣诞奇妙公司》的导演兼主演阿兰·夏巴抵达北京,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中国之行活动。

  阿兰·夏巴来到了国内某知名购票平台公司总部和电影院进行了参观,并且深深被中国电影产业信息化的先进所震撼。看着不断跳动的票房收入数字,阿兰·夏巴向记者讲解到,在法国,电子订票系统并不成熟,手机支付更是稀有且复杂,多数法国观众依然排着队在影院购票。但在中国电子订票、在线选位、手机支付却成为一个非常普遍的生活方式。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将更多选择权交给观众,以观众为核心设计各类信息化产品。

  同时,阿兰·夏巴还对中国各类电影数据和资讯平台羡慕不已,他表示中国观众可以第一时间查看各类票房数据,实时接收相关影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电影。而中国的电影人也可以根据这些平台的数据支持,让电影人能够得到最新鲜的电影资料,以及观众对某部电影的喜好程度,以此去完成自己的电影创作,但在法国这些条件是很难达到的。

  阿兰·夏巴向记者解释道,法国电影各种榜单只能大致统计观影人次,具体票房收入等数据,需要一周之后才能统计。而上座率,排片率等数据统计更是很难查询。而当他得知院线排片已有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撑,院线方面会是残酷的根据市场需求实施排片调整,一些票房反响不佳、电影艺术水准不高的作品,很快就会被市场所淘汰,更是表示钦佩。由于法国所有电影的排片是提前确定,公映日都是每周三,且排片一周之内不能有改动,这很大程度上对电影产业的发展速度是有阻碍的。

  随着本次参观的结束,阿兰·夏巴有感于中国电影便捷的购票支付和信息查询系统,甚至电影院包括IMAX、Dolbey 4DX、中国巨幕等各类特色影厅配置,他表示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速度堪称全球第一,并“领先法国20年”。

  “法国周星驰”现身大学引惊喜

  喜剧大师最爱徐峥刘亦菲盼合作

  阿兰·夏巴是继路易·德·菲奈斯之后又一大法国喜剧大师,由他自导自演的奇幻家庭巨制《圣诞奇妙公司》已于12月6日在法国开画,且公映当日就拿下同期新片的票房冠军。上周日《圣诞奇妙公司》在国内也开启了首轮大规模点映,并且得到了各地影迷的高度关注。导演阿兰·夏巴也应邀空降中国传媒大学,受到了现场观众和学生的热情追捧。

  在映后的活动中,阿兰·夏巴与大学生群体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导演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但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电影中圣诞老人的服装的花纹就有大量的中国元素。而感受到现场热情的阿兰·夏巴打开话匣,盛赞奥黛丽·塔图美丽绝伦,还即兴模仿电影中驯鹿的叫声,并表示这是驯鹿语中的“圣诞快乐”,现场观众近距离体会到这位“法国周星驰”的幽默与睿智。

  当被问到《圣诞奇妙公司》最喜欢哪位中国演员,阿兰·夏巴直言,最喜欢的中国演员是刘亦菲,最希望合作的导演是徐峥。同时还表示,如果《圣诞奇妙公司》拍中国版,徐峥和刘亦菲是饰演圣诞老人和圣诞奶奶的最佳人选,两位孩子将会选择贾甜馨和Jasper陈胤捷。

  现场阿兰·夏巴认为:中国电影产业信息化便捷化已经成为全球领先,但电影的本质依然是内容。自己拍电影的理念,就是“讨好观众才是电影的本质”,充分思考观众的想法,并从观众的情绪感受出发去拍摄电影才会有好的作品。

  作为一名执着追求精品的导演,阿兰·夏巴一直以来秉承这个理念拍电影,使得他的作品每次出品都能征服观众,其导演的《埃及艳后的任务》、《追踪长尾豹马修》等片都是当年法国票房冠军,“法国周星驰”的称号实至名归。他从不追求高产电影,而是细心制作每部电影。

  此次带来中国的《圣诞奇妙公司》也是阿兰·夏巴五年磨一剑之作,共耗资3000万欧元。参加点映的观众也对《圣诞奇妙公司》纷纷点赞,并表示电影有着超凡的临场体验:“笑得停不下来”、“圣诞真奇妙”,更有年轻父母观众更直呼其为“圣诞档最适合带孩子一起观看的亲子电影”。

  《圣诞奇妙公司》将于12月15日本周五全面登陆全国院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