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凝心聚魂·共谱盛世华章”艺术盛典精彩亮相政协礼堂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2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文化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指导下,在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画学会(美国)分会、澳门文化推广协会、中加国际电影节的大力支持下,张伯驹潘素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香港紫禁城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凝心聚魂,共谱盛世华章”艺术盛典于2017年12月12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黄卓越、中国日本关系史学会理事殷占堂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展览并致辞,来自海内外艺术界、新闻界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球华人华侨、港澳台地区华人爱国团体、华侨艺术家代表的鼎力支持,近百位海内外华人华侨书画家创作的精品力作,将文化自信注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览以华夏儿女共圆“中国梦”为创作主题,以独到的视角解读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他们眼中祖国的瑰丽风景,以绘画艺术的形式讴歌了祖国的繁荣与发展,表达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他们心系祖国并深深地为祖国的稳定繁荣日益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

         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与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中华文明将会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和世界其他文明一起交相辉映。血脉中流淌着中华文化基因的海内外华人、华侨,与全国人民共同凝心聚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张伯驹潘素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楼开肇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以张伯驹先生‘文化为公’的思想为核心。以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三大核心理念为宗旨的基金会,将恪守’筹措文化基金,反哺文化公益;扶持文化人才,推动文化创新;整合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交流;推进文化事业,致力文化繁荣’的宗旨,继续将张伯驹、潘素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发扬光大。”

         此次艺术盛典将持续到12月14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