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贵州花灯戏曲电影《月照枫林渡》首映式在京举行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13日 1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12月11日上午9:00,贵州首部花灯戏曲电影《月照枫林渡》首映式在中国戏剧家协会隆重举行。

  首映式上,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文玲、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总经理罗舒、贵州省文物局局长张勇、贵州省花灯剧院董事长邵志庆、贵州省花灯剧院副总经理苏捷、龙国洪、曹礼杰、《中国戏剧》杂志原主编赓续华、戏曲表演艺术家刘玉玲、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原常务副团长赵承燕、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副社长王东玉、中国戏剧年鉴主编罗松、京剧表演艺术家于兰、中国戏曲协会原会长薛若琳、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王蕴明、发行总裁巴丽芬、电影制片人刁天翔、著名录音师崔如峰、著名导演吴林、著名剧作家曾用礼、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杨小幸、国家一级编导罗新民 、国家二级演员(本剧主要演员)蔡妙禧、国家二级演奏员(乐队领弦)冯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2016年5月,贵州大型花灯戏《月照枫林渡》入选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同年8月,电影在贵阳市阳明祠开机。贵州大型花灯戏《月照枫林渡》是贵州省花灯剧院历经十多年间打磨成的经典保留剧目,无论从题材选取、演员表演、音乐创作、舞美设计、到核心思想,都达到了贵州花灯戏前所未有的高度,该剧曾荣获全国戏剧类多项重量级奖项,如: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剧目奖、第十四届文华剧目奖等多项大奖,领衔主演邵志庆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表演奖、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据介绍,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全称为“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是一项以数字电影的形式,记录、宣传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获得者及其代表剧目,弘扬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全新艺术工程。能够入选该项目,不仅是对获奖演员艺术造诣的再次认可,更是对该剧目艺术品质的充分肯定。

  数字电影贵州大型花灯戏《月照枫林渡》,由中国戏剧家协会、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文化演艺集团联合出品,将借助电影院线的发行优势,还戏于民,实现城乡共享。电影的上映,是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与数字电影传播的完美结合,是普及地方戏曲文化,开拓更广阔空间的一次尝试,更是为全国城乡百姓献上的一份精神文化大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