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法国“钢琴诗人”朱利安.哲拉斯开启中国巡演第一站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13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是这个世界上最普遍的东西之一,它超越了所有的障碍和分离,这个冬天,不妨和美妙的音乐共赴冰雪之约。“法国钢琴诗人”朱利安·哲拉斯即将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用他诗歌一般优雅流畅又热情饱满的钢琴艺术对话灵魂。今年9月5日晚,天率娱乐就曾携手朱利安·哲拉斯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主题音乐独奏会,现场演奏了原创曲目《晴朗》、《爱之舞语》 、《Una tragedia 》(一个悲剧)、《自由》(Liberte? )等精彩曲目,朱利安的音乐融合了摇滚的力量、爵士乐的即兴表演、古典音乐的复杂性以及流行音乐,富有非同凡响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得到了北大学子和所有听众的一致好评。

  艺术之家

  朱利安·哲拉斯 Julien Gelas1989年出生于法国阿维尼翁,父亲为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创始人之一、法国黑橡树剧院院长、法国着名的戏剧导演,并且也是一名音乐家。朱利安从小在剧院和戏剧一起成长,经常看着一群艺术家的表演,使他很小就萌生了一个成为伟大的艺术家的想法。

  曲折音乐路

  朱利安的音乐生涯并不是很顺利,他11岁进入古典音乐学院的钢琴专业,但因不喜欢机构和对法国音乐学院学习的方式不甚满意,曾停止学习音乐有四年的时间,整整四年没有碰钢琴。直到偶然有一天,他来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并居住在一个中国书法家的家庭里。在这里他重新开始接触钢琴,并找到了真正想做的事情——谱写音乐。中国文化影响着朱利安的音乐,他的《L'éclaircie》就是具有“中国风格”的作品。如他所说“诗歌和哲学是一种感性,是人的心灵的感触。中国文化的强度来自于古代中国人理解人与自然之间的联系。”

  朱利安是充满生活激情、热爱创作的青年钢琴家,在《中国日报》的采访中,他曾说:“创造的过程是我知道的最神秘的事情之一。对我而言,生命本身就是创造,它是一个不间断的创作过程,艺术家必须尽可能接近现实。当我写作时,让我的手工作,我相信我的身体,这不是一个常规的过程,我的手有自己的感觉,他们跟随我的心,并试图找到最有表现力的方式来谈论我是什么,我是什么爱,我遭受的是什么让我开心。”

  跨界追求“全艺术”

  朱利安.哲拉斯是先锋派作曲家,他创造性的将古典、布鲁斯、摇滚与流行音乐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曾受邀参与合作法国好声音专辑,并在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德国成功举办了钢琴独奏会巡演。法国媒体称他是当今法国最值得关注的钢琴作曲家,代表音乐作品《晴朗》 。

  除了优秀的钢琴造诣,朱利安·哲拉斯还是著名戏剧导演,他执导的《Deux hommes tout nus》曾获得法国莫里哀戏剧奖,与上海戏剧学院合作《西厢记》参加了法国Avignon戏剧节,还与南京艺术学院合作《欲望号街车》,在中法戏剧届广为人知。

  不仅如此,朱利安·哲拉斯是一位哲学博士和浪漫派文学家,对中国古代老子、庄子等道家创始人的思想有深度研究,并将于2018年出版《道德经》的法语版本,代表文学作品有法语短篇小说《printemps》和《L'horizon invisible》;

  著名报纸 《Les Inrockuptibles 》曾评论道:朱利安.哲拉斯的音乐拥有明快的音色与深沉的旋律,脱胎于传统又融汇现当代的音乐语言,更接近当代人的生活与音乐体验,音符间带有一种哲学气息,让观众不由得随之向生命深处探寻。法国戏剧人物Stéphane Engelberg也曾说:朱利安的音乐具有很鲜明罕见的特色,流动的音符可以讲述感人故事,有力地触动我们的灵魂,同时兼具现代和古典音乐的色彩

  朱利安.哲拉斯的钢琴绝非单纯的音乐,更是融合了他关于戏剧、文学、哲学等深度思考,是“全艺术”的浪漫之声。1月5日,在北京民族宫,朱利安·哲拉斯将为观众演绎《看不见的英雄》、《当月亮爱上你》、《流浪的巴黎》等多首极其富有诗情画意的作品,与北京观众共度一个浪漫之夜,这是朱利安2018年中国巡演的第一站,非常值得期待,欢迎所有热爱音乐的朋友现场聆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