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鼓王”王澜全新个人EP将发行 谭维维周晓鸥等加盟录制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14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澜何许人也?

  生于音乐世家,自幼学习打击乐,和很多热爱摇滚的人一样,被那盘“偶然间听到的卡带”改变了一生。超载乐队10年,瘦人乐队6年,合作过崔健、张楚、郑钧、曹方、张杰、陈楚生等知名音乐人,作为鼓手和窦唯同台参加了1994年香港红磡那场辉煌的演唱会。他是中国摇滚乐发展的见证和推动者,是架子鼓领域里家喻户晓的顶尖级鼓手,是各大明星、音乐人背后掌控着音乐节奏和情绪的指挥官,是乐迷们口中当之无愧的“鼓王”。除此之外,王澜还有着另一重对他来说十分重要的身份——王老师。成立鼓教室15年,王澜一直将自己对音乐和对鼓的感悟传授给一代代年轻鼓手。

  当你把一种演奏风格打得炉火纯青时,姑且可以称得上是位成功的鼓手。但作为中国最顶级的鼓手,王澜一直追求着不同音乐风格的融合。以摇滚鼓手出道和知名,王澜却并没有止步于摇滚乐,苦心孤诣在音乐上的突破,也更加激励了他后来在每一次演出与教学上的不断钻研与总结,这也是万千乐迷们一直以来尊重并敬畏他的原因。

  除了演出和教学,王澜从未停止过自我创作。继2015年个人教学EP《和》正式发行后,王澜的第二张个人EP《四舍五入》将正式上线微音乐人平台进行预售。这张EP可以说“很王澜”,重金属风格为主,融入了电子等多种元素,饱含了王澜老师近些年对音乐,对生命的真诚与热爱,更有寇征宇、李延亮、高飞等顶级乐手参与录制。其中,《甲乙丙丁》和《春日》两首作品分别请来了王澜的多年好友周晓鸥和谭维维倾情献唱。这是一次累积多年的诚意之作,在这张专辑里,你将会听到四首不同寓意的音乐作品及MV和无鼓伴奏,同时附上鼓谱供教学,可以说是相当走心且富有诚意的一张专辑。

  王澜说:此时的房间很安静,会让我变得从容一些。自己生活的步伐现在有些缓慢,似乎与我打鼓的节奏背道而驰,其实这张EP的四首作品在十年前就已成型,可是永远是工作再工作而一拖再拖,生活这两个字拆开了我可以理解为:生无自由/活则是拥有理想。不希望自己为之后悔,所以选择了在2018年1月7日,本人44岁生日之际发行这张EP。呼吸其实就是先有吐/后再吸。

  王澜将于今日晚7点做客ArtU直播,届时凤凰、网易、腾讯、新浪四大平台会同时进行!聊聊二十多年来台前幕后那些趣事和即将发行的新EP。

推荐阅读 王澜 | ArtU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