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叶光照专辑《抹不去的香港电影记忆 陶笛留声机》发行

华语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15日 1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电影,也是中国人的电影,不管是香港电影,还是内地电影,都是华语片的组成部分。香港电影有着非常辉煌的过去,鼎盛时期,港产片一年产量超过200部,几乎每天都会有新片在上映、在拍摄,刘德华、梁家辉、梁朝伟同天转场拍几部戏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在香港电影1980~1990年代的黄金时期,也涌现了很多名导、明星和杰作。香港电影也成为了香港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香港电影也是香港文化的骄傲。但是在20世纪末尾,随着成龙、李连杰、周润发等巨星先后投入好莱坞拍戏,还有吴宇森、徐克也加入了好莱坞导演的行列,同时伴随着1998年的金融风暴、以及好莱坞大片在港台地区的号召力日盛等等现象,香港电影开始走向衰落。如今,香港电影年产量只在30部左右徘徊,大批有知名度的电影人也开始倾向于在内地淘金。

  香港老电影是我们80后90后几代人心中的经典记忆,在那个黑白电视机盛行、精神生活极度匮乏的年代,港片电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精彩!而那些经典的影片背后主题曲、插曲恐怕我们都能得意的哼唱几句吧!2017年叶光照继续走情怀路线,重新摘取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主题曲搭配陶笛更入味哟!专辑《抹不去的香港电影记忆 陶笛留声机》精心从数十部经典香港电影中挑选出二十首经典歌曲,利用现代高科技编曲、配器手段将这些珍藏记忆重新改编,并加入了陶笛完美演绎,而本次青年陶笛音乐人叶光照的加入更是一大亮点,陶笛究竟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专辑见分晓。据悉:陶笛是一件泥土烧制而成的古老乐器,音色古朴、空灵,近年来受到了国内外的关注,而这张陶笛专辑将从90年的老港片电影中精心筛选二十首作品加以改编,这也是亚洲第一张陶笛香港电影时代翻奏版音乐专辑。

  陶笛是一件古老而又沧桑的泥土类乐器,在我国的许多城市的一些街头乃至超市播放的背景音乐《故乡的原风景》就源自陶笛,而陶笛在国内也发展迅猛,陶笛外观精致、造型可爱,音阶宽广使得陶笛与新曲风的结合成为可能。我国青年陶笛音乐人叶光照致力于陶笛的推广与研发,在陶笛行业里率先推出了多张颇具时代历史意义的陶笛专辑,在推动陶笛的音乐多样化改革上做出巨大贡献。现团队经过精心的策划与筹备在今天终于推出了这张网友期盼已久的陶笛珍藏版专辑,据悉,该专辑以香港八九十年代的老电影主题曲、插曲为素材,重新配器得以陶笛演绎,精心收录二十首歌曲,同时该专辑填补了港片时代类型陶笛专辑的空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