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亲爱的她们》刘莉莉杜源真实上演“中国式家庭”

电视 来源:红网 2017年12月15日 1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

  由宋丹丹、张若昀、姜妍、刘莉莉、邬君梅、朱茵、杜源、翁虹、秦汉等领衔主演的湖南卫视2017青春成长代际对话暖心压轴大戏《亲爱的她们》,昨晚19:30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展现了一个闹腾却真实的“中国式家庭”。当典型的中国式主妇慧贞(刘莉莉饰),遇上“重度直男”、“刀子嘴豆腐心”的许建设(杜源饰),这个小家中每天都上演着既吵闹又温暖,既别扭又和谐,“烟火气”十足的家庭故事。

  昨晚播出的剧情中,慧贞与许建设的相处模式,让不少网友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父母。这对夫妻一个温柔贤惠,一个脾气暴躁;一个逆来顺受,一个得寸进尺;看似矛盾重重,内心深处却彼此关心,堪称“中国式家庭”的标配组合。当两人每天的相处在荧屏上展示出来时,各年龄层的观众都感觉似曾相识、感同身受。有观众说:“这对CP简直就是我爸妈本尊!”

  刘莉莉置气离家出走 杜源贴心早餐求原谅

  昨晚,“唠叨”许建设再次上线,不带喘气地因为小事数落慧贞。这让隐忍许久的慧贞开始爆发,摔门而出。作为典型的“中国式家庭妇女”,慧贞每天操劳家务,“鞍前马后”地伺候着丈夫与女儿,渐渐地失去了自我。面对闺蜜舜华,慧贞借酒消愁,才在情绪爆发下,哭着说出心声:“这辈子我都为别人活着,我为所有人活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这句无奈又迷茫的话语,戳痛了无数观众的内心。

  反观许建设,典型的中国式父亲。一副大嗓门、爱唠叨又抠门,加上窝里横的特质,是不少观众记忆中父亲的形象。他们看起来缺点无数,但内心却深爱着家庭。比如许建设会在慧贞离家后,担心她的安全,打电话向女儿求助;也会接受女儿的建议,对着“孤老而死”四个字,面字思过;他会克制脾气,买豆浆油条哄回慧贞……许建设不是不爱慧贞,只是他对于爱的表现形式有着不一样的理解。

  现实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慧贞”和“许建设”。“慧贞”们为了满足父母长辈的期望、子女孙辈的未来,一生忙忙碌碌,只为家庭幸福美满。她们不是没有过梦想,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无奈舍弃。而“许建设”们则是由于成长环境所影响,对爱的理解有些扭曲。他们从不擅长表达自己的爱,只会“别扭”的用小孩子的方式,用欺负你的方式,告诉你我在乎你。

  刘莉莉朱茵肇事逃逸患难更见闺蜜情深

  被许建设气走的慧贞与舜华(朱茵饰)在前往养老院的路上闯祸,并“肇事逃逸”。两个本质善良的老人,在惊慌失措之下逃离了现场,却一直沉浸于愧疚、自责的心态中。于是,两人相约在自首前,安排好“后事”。

  “最后”的时光里,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子女。母爱如水,温润心扉,孕育时含辛茹苦,教养时亲力亲为,直到最绝望的时候,她们依旧将子女放在首位。

  处理完“后事“,舜华与慧贞发现,最后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的只有她们这两个从小长大的闺蜜。在去“自首”前的聚餐上,舜华点了满桌的饮料,只因为这些都是慧贞平时最爱喝,但舍不得点的。而当慧贞觉得舜华的围巾好看时,她更是直接解下围巾送给了慧贞。

  在舜华与慧贞的身上,观众们看到了父母一辈的友谊。他们与好友共同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岁月的磨炼,在艰难的日子里同甘共苦。这样的友谊感人至深,历久弥坚。真正的友情正应该如慧贞与舜华般,任凭世事如何变幻,我依旧陪伴如初。

  舜华与慧贞究竟将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许建设与慧贞这对“设慧CP“能否和好如初?今晚19:30请继续锁定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还可关注爱奇艺和芒果TV独家平台,感受这群老年人平凡却暖心的故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