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叶蓓荣获年度音乐人青年榜样奖 与老狼聚首温情发声忆往昔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19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叶培

  暌违九年携新片诠释匠心精神 叶蓓荣获年度音乐人青年榜样奖

  作为90年代校园名谣的唯一女歌手,叶蓓见证也参与了校园民谣的顶峰,并于过去九年内暂别歌坛,潜心创作与自我成长。如今,这个曾经的邻家女孩带着她用满满的匠心精神创作的专辑《流浪途中爱上你》再次回归,一首首歌曲,一声声吟唱,都将乐迷的耳朵,心灵再次深深吸引,而专业的肯定与好评也纷至沓来。

  近日,叶蓓受邀出席由北京青年周刊举办的“工匠精神.青年榜样”的颁奖礼,并凭借新专辑荣获“年度音乐人青年榜样”称号。当晚,叶蓓以一身红衣配一条简单的黑色长裤的干净利落形象亮相红毯,依然像当初那个简单的女孩一样单纯美丽,甚至引得工作人员感叹, “她终于回来了,一点都没变”。

  事实上,叶蓓并非一点都没有改变,她在音乐上的成长是巨大的。2008年,叶蓓暂停了一切工作,选择与过去忙碌的自己暂别,回归生活。但叶蓓对音乐的热爱与研究从未止步,在这九年间,她对自己对话,和音乐共处,一字一句,一音一调地创作出完全属于自己的专辑。而在这样的匠心精神下制作的专辑也自然广受好评,令叶蓓获得“年度音乐人青年榜样”称号。感谢万分的她也在典礼上表示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能继续制作自己的音乐,分享给乐迷,并现场演唱了新歌《自在》,在空灵悠远的歌声中向大家展现她以信仰折射的人生,是那么的纯净与放松。

  而在之后的北京交通广播24周年台庆的舞台上,叶蓓还演唱了新专辑中的《只为你聆听》,不同于《自在》的清远,《只为你聆听》的爵士小调让这首歌显得更加轻快灵动,她也用歌声给我们描绘了她心灵中另一幅美好景致:相逢和离别都是风景,最好的境界莫过于时光中慢慢前进。

  不过该舞台上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叶蓓和老狼的同台,这两个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在当晚的表演中合作献声,演唱《青春无悔》这首曾经耳熟能详的歌曲,用温暖的歌声将现场观众拉回到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

  叶蓓阔别九年归来 新专辑《流浪途中爱上你》重新出发

  离开歌坛九年的叶蓓在11月13号推出了自己的个人专辑《流浪途中爱上你》,这张专辑是叶蓓的首张全创作专辑,也记录了她九年生活的点滴。在音乐市场已发生了巨大改变的今天,很多人已经不再制作音乐,但叶蓓仍然选择用音乐来表达自己的心声,仍然坚持将最真诚最美的内容倾注在自己的音乐里,用最温暖的声音唱给大家听。九年归来,她好像从未改变,时间也似乎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她依旧是那个唱着民谣,笑得单纯,又惹人疼爱的叶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