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三千余部正能量微视频竞逐“中国梦·青年影像展映周”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2月19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千余部正能量微视频竞逐“中国梦·青年影像展映周”

  2017“中国梦·青年影像展映周”颁奖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台山12月18日电 (德新) 2017“中国梦·青年影像展映周”18日在广东省台山市启动。3000多部优秀微视频作品汇聚一堂,以独特的光影视觉艺术形式,反映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

  本次展映周活动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到3100多部微电影作品。组委会介绍,作品大都来自基层党组织和高校宣传部门,彰显一线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作品达到700多部,“80后”和“90后”作者则占到了85%以上。

  经评委会评审,141部作品分获剧情类、纪实类、宣教类、短片类、高校单元、动漫类等六类别的奖项。其中,《山地丛林的较量》《中国吊脚楼》《巴丽建的心事》等作品获纪实类节目一等奖;《当家的女人》《我是党员微视频系列》《幸存者的生死记忆》等作品获宣教类一等奖;《最美的样子》《有财脱贫》等作品获剧情类一等奖;《冬奥来了》等获得MV类一等奖;《陈小哈当老师》等作品获动画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评委会大奖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拍摄的《红色传奇第二季》摘得。该片全景式地再现了广西全境解放的历史,形象而深刻地展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广西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的宏大主题。

  展映周评委会负责人冷冶夫说,微视频迎合多媒体、碎片化、快节奏、多元共生的影像生态。微视频创作要有情怀、要有尊重,微视频创作者心中有一份责任,作品中就会有一份担当。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在广大青年中发起一次坚信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宣传活动,尤其要利用新媒体、微视频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让年轻一代更崇尚社会正能量。

  2017“中国梦·青年影像展映周”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广东省影视文化促进会、广东省微电影协会主办。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