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常远《穿越吧》守规矩学艺德 反串体验徽班文化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19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日晚,大型国产原创历史体验真人秀《穿越吧》第二期上线,“穿越家族”继续徽班文化传承之旅。开心麻花演员常远拜师学戏挑战经典《苏三起解》,首登台“笑”料不断。守规矩,学艺德,常远谦逊学习“常升班”班规,获“最佳后台奖”。后恪守戏班规矩与众人一起受“打通堂”惩罚,亲身投入到“徽班进京”的徽剧文化体验当中。幽默搞笑又不失文化传扬,“常金条”常远看点十足。

  《穿越吧》徽班之旅精彩继续 常远登台演出状况百出笑料十足

  在第一期的《穿越吧》节目中,演员常远穿越到清朝道光年间的“常升班”,苦练绝活,朗诵念白,学习京剧基本功,一如往日幽默搞笑,还大秀戏曲实力,引众多观众称赞。本期节目中,常远与“穿越家族”苦练经典唱段,特意拜师学戏,练习京剧唱功及身段,反串挑战青衣大戏《苏三起解》选段,在“体验”的基础上感悟国粹艺术的魅力与发展。

  节目中,常远依旧频频展现幽默实力,带妆后笑称自己是“丑角”,逗笑众人。开场前戏班临时换戏,众人顿感压力,常远首发登场便“一鸣惊人”,忘词找调直呼“在哪儿张嘴”,令场下观众笑声不断,但在老师的带领下仍坚持完成了戏剧演出,不断笑称是自己“最失败的处女作”,表演传统戏剧依然带给观众十足笑点,常远的喜剧功力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肯定。

  常远荣获“最佳后台奖” 学艺德守规矩传承徽剧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完成舞台表演后,常远与“穿越家族”共同接受张国立老师与“程老板”的评价,常远感慨“开场表演做好自己的演出是唯一能做的”,“程老板”更评价常远在后台尽心准备,很有“角儿相”,是后台表现最好的演员。荣获“最佳后台奖”的常远,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了徽班文化的精神,台上做戏,台下做人。

  此外,“常升班”还集体受罚“打通堂”,笑闹间向观众展示了徽班对于规矩的重视,常远与常升班学习班规,全程认真谦逊,首肯心折,学习徽班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国粹优秀艺德。一直以来,常远致力于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承艺术匠心,此次置身于徽班剧场,为观众带来了更富有感染力和代入感的文化体验之旅。下期《穿越吧》,徽班进京精彩继续,常远将再度挑战哪些经典徽剧,更多内容值得期待!            

推荐阅读 常远 | 徽班进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