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好莱坞顶级电影制作团队进驻中国 强强联手或成趋势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20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记者获悉:全球顶级影视特效团队COCKTAIL PARTNERS的主力团队,不久前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已整体『换装入列』,为打造以一家具有世界水平的中国数字影视技术公司而继续服务。

  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COCKTAIL PARTNERS起步于韩国,其创始人郑胤是韩国电影制作行业的资深主创。由于拥有多项数字影视领域的专利技术,该团队主要服务于好莱坞,是《黑客帝国》、《星球大战-原力觉醒》、《钢铁侠3》、《帝企鹅日记》等众多国际巨作大片的数字后期服务的主要提供商,与21世纪福克斯、环球影业集团等电影公司在相关领域合作长达14年之久。

  郑胤告诉记者,公司原有的核心团队有数十人之多,协作团队则高达数百人,来自美、韩、中、加、印等多个国家,以前一直实施的是『全球协作、全球交付』的业务模式。因此,当他决定把整个团队带到中国,并加入中资合作方宝琳创展之前,曾征求多位资深主创人员的意见,并询问他们是否愿意来中国,『比我们预料中要顺利,大多数人认为中国市场充满希望。』郑胤说。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457.1亿,上映影片数量高达402部,综艺节目也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先后有200多档综艺节目亮相荧屏。

  『中国的电影市场有着无以伦比的发展潜力和对先进数字影视技术的爆炸式需求,这种巨大的正向增长趋势,是目前市场上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任何一个电影市场都不具备的』,郑胤这样告诉记者:『同时,对于先进影视技术如3D、VR、AR和动画的接受度、普及度和渗透率,中国市场也是全球最有活力的区域,之所以我们的主创团队愿意被一家中国公司「收编」,是因为这里可能是我们成就更高职业梦想的地方。从我个人来说,我也是张艺谋导演的粉丝,非常喜欢中国的电影和文化』

  据了解,新成立的宝琳创展将在技术创意咨询、影视后期特效、VR和AR等领域开展工作。

  其中,在数字影视技术方面,宝琳创展拥有诸多的专利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可以与诸多希望拥有顶级特效和后期的中国电影项目展开合作;同时,宝琳创展还在StereoCURVE 3D转制技术、UHD4K/8K 超清转制技术处于国际先进行列。在近期倍受关注的VR领域,宝琳创展也处于全球最高水平,是维密天使项目的VR作品《天使之路》和21世纪福克斯VR作品《legacy24》的技术提供方。

  『宝琳创展是一家创新驱动、高度技术化的企业,但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耕耘还不够深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优秀的电影投资机构和影视剧制作机构服务,我们将不仅仅满足于输出优质的技术,还希望从战略高度与中国影视行业协作,成为一支真正的中国化团队』,郑胤表示:『我们也意识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科技公司阵容和研发团队,从技术层面超越美国,对中国来说并不难。我们希望在和国际标准接轨方面提供我们的助力,我们的美国运营团队、韩国技术研发团队和印度制作基地这些国际化的资源,都可以用来和中国的行业对接。』

  据消息人士透露,宝琳创展已经着手与中科院旗下的研究机构在数字影视制作技术平台和标准领域开展合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