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在河北石家庄上演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20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12月14日晚,“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在河北石家庄河北会堂震撼上演。

  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由著名诗人、作家,中国农民工文化倡导者刘迅甫先生创作,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赵德平先生改编,河北大厂评剧歌舞团原班人马集体上演,再现了2015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北京人民大会堂公益演出的盛况。

  河北大厂评剧歌舞团精彩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纷纷表示:农民工是当今中国梦的托起者,也是共和国的脊梁和基石。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真切感人。

  来自广东的刘子聪先生看后,激动地说:全剧带给观众强烈的思想启迪、真实的艺术享受和由衷的情感共鸣,不愧是一台接地气的、高水平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

  一位在石家庄出差的河南籍观众王东对记者说:我出身于农民,曾经做过农民工,今天的演出太震撼了,我是流着泪看完的,反映新时代农民工的作品,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实在太激动了……

  来自加拿大的外国友人尤瑞告诉记者,自己在石家庄一所大学担任外教,今年是自己来到中国的第5年,每年对中国尤其是中国文化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农民工之歌的精彩演出,也代表着中国的灿烂文化,这让我对这个国家更有好感。今天的文艺演出体现了一代代中国人为创造美好生活而付出的辛勤努力,为劳动者点赞,为中国点赞!”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外国友人娜塔在观赏节目后赞不绝口。“今年是我来到中国的第7年,我和我的孩子们都钟爱中国艺术,现场的演出让我们很震撼,农民工之歌引领了当今文学艺术的创作方向,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中国文化,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农民工之歌》的作者刘迅甫先生当晚也来到了演出现场,被广大观众的热情所感动,当场倾情朗诵了《农民工之歌》中的一个章节《农民工的概念》,使得整场演出再一次高潮迭起,掌声雷鸣……

  《农民工之歌》题材直面社会热点,以农民工为表现对象,表现了农民工的贡献与担当、幸福与欢乐、拼搏与希望。全剧贯穿着对人性的理解与尊重,对理想的坚持与赞美,对贡献的肯定和讴歌,对公平的期待与呼唤,对未来的向往和信念,充溢着深沉的大爱和昂扬的格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在当今的中国,有这样一个群体,遍及九州大地,情牵连万家灯火,三十年栉风沐雨,八万里披荆斩棘,创造出举世惊叹的中国奇迹!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农民工!

  这在改革开放中涌现出的两亿七千万之众,是一个影响中国社会发展与历史进程的贡献卓著的伟大群体,同时也是一个不可缺少、不可忽视、无法回避的特殊群体……

  在当今的中国,是哪一位诗人?有哪一部诗作?能够引起亿万人心灵的震撼,被誉为“时代的图腾,民族的歌谣”,三次唱响人民大会堂,三次载入中国文学大事记,又被翻译成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向世界传播……

  他,叫刘迅甫。出身于农民,从农民工一路走来,这部诗作,是他历经二十年风雨,呕心创作的纪实诗报告——《农民工之歌》!

  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是著名剧作家赵德平先生根据刘迅甫的《农民工之歌》改编而成。

  《农民工之歌》,以宏大的叙事气度,饱满的创作激情,全方位的视角,纪实的表现手法,艺术地回顾了农民工的昨天,记述了农民工的今天,展望了农民工的明天。

  《农民工之歌》,全剧充满了大爱与关怀,贯穿着对人性的理解与尊重,对理想的坚持与赞美,对奉献的肯定与讴歌,对公平的期待与呼唤,对未来的向往与信念,充溢着深沉的大爱与昂扬的格调。

  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集音乐、舞蹈、朗诵、歌唱等艺术元素为一体,使作品不仅具有强大的表现力,也有巨大的审美吸附力和情感冲击力。

  2015年10月15日为践行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在人民大会堂公益演出,是日,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座无虚席,河北大厂评剧歌舞团、近百名专业演员倾情献艺,全场观众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为之热泪盈眶、为之掌声雷鸣……

  

推荐阅读 舞蹈 | 诗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