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你好!生活家》 邹市明潘晓婷“挨打”成就冠军?

综艺资讯 来源:千龙网 2017年12月20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卫视《你好!生活家》将于明晚21:40播出新一期的内容,世界冠军拳王邹市明和九球冠军潘晓婷做客生活馆,分享从小练习体育的辛酸故事,到首次大赛夺冠的激动心情。

《你好!生活家》 邹市明、潘晓婷“挨打”和“臭骂”成就世界冠军?

  挨打?臭骂?竞技体育的入门必修课

  在卡萨帝生活馆现场,邹市明笑谈自己走上拳击的道路是因为5岁那年挨了妈妈狠狠的一顿揍。因为挨打的经历丰富,邹市明也渐渐练就了一身在狭窄空间穿梭躲避的本领。所以他更是笑称,妈妈就是自己的“启蒙教练”。

  和邹市明启蒙相似的是,潘晓婷的职业台球道路是被号称“潘一杆”的爸爸启蒙的。但即使启蒙教练是爸爸,潘晓婷却丝毫没有得到任何“特赦”及心软。为了台球水平能够追赶心目中的偶像亨得利,潘晓婷的爸爸规定她每天至少练12个小时起步。而因为台球厅空气不好,夏天没有空调,冬天没有暖气,潘晓婷手指头都肿掉,经常去医院

《你好!生活家》 邹市明、潘晓婷“挨打”和“臭骂”成就世界冠军?

  打吊针。打吊针却不能得到休息,曾因为左手扎满针而不得不在右手扎针,而被爸爸骂:“你这样至少要少练半个小时。”

  潘晓婷夺冠太突然,排练中的庆祝动作忘了做

  2007年时,入行十年的潘晓婷终于夺得了她梦寐以求的九球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台球第一个世锦赛的冠军,实现了质的飞跃。正是因为对世锦赛的冠军企盼已久,赛前潘晓婷就暗自打算,拿到冠军奖杯后一改自己之前沉稳安静的夺冠状态,挥拳亲吻球杆。但真的做完夺冠前的“规定”清台动作后,她行云流水般地与对手握手、卸球杆,直到摄像机已经走掉了,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忘记做戏剧化的庆祝动作了。

《你好!生活家》 邹市明、潘晓婷“挨打”和“臭骂”成就世界冠军?

  邹市明:我内心还是那个唯唯诺诺的小男孩

  和一路顺风顺水,拿冠军拿到手软的潘晓婷不同,邹市明2015年才第一次拿到WBO世界金腰带。对于邹市明来说,他的拳击道路充满坎坷,所有的大小赛事,他的第一次挑战几乎都是以失败告终。但一次次失败的磨砺也让邹市明意识到,年轻时的争强好胜并不代表自己变强了,他仍然是那个唯唯诺诺的,因为练习拳击才慢慢建立自信的小男孩。正是因为认清自己其实并不那么强大,所以邹市明更看清现实,明白自己才是自己内心的英雄。而正是内心这股英雄的力量推动着他,才让他拿下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你好!生活家》 邹市明、潘晓婷“挨打”和“臭骂”成就世界冠军?

  究竟这两位世界冠军在卡萨帝生活馆还分享了哪些成长故事呢?他们还会为观众带来哪些意料外的惊喜呢?——《你好!生活家》明晚21:40将在浙江卫视准时播出,不见不散!

推荐阅读 潘晓婷 | 邹市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