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走心的And2girls安菟才是属于中国的国际化表达

文化艺术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20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90后已被定义为“中年人”。

  时代交替,掀起文化更新的浪潮。如今的互联网已成95后的天下,“千禧一代”在社会的舆论中不知不觉已被“Z世代”翻了篇。

  Z世代,泛指95-00后,视频、弹幕、二次元、虚拟偶像是这一代关注的焦点。在文化的交织中,主打原创、精品、中国风的虚拟偶像团体And2girls安菟,在Z世代群体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走心不媚俗,Z世代仍具情怀心

  Z世代,作为中国最具个性的一代,他们的审美和追求已经走在了中国社会的最前沿。但95后并未丢失“情怀”的初心。

  故宫修文物的“B站男神”不知你是否还有印象。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反响平平,却在B站引起了激烈讨论。纪录片中修钟表的王师傅更是被亲切的称为了“B站男神”。B站董事长陈睿曾说道:“这批95后、00后从小受过很好的教育,他们有更好的视野,他们能够更加理解正能量,或者是比较好的文化,所以走心不媚俗仍然可以把流量做起来。”

  正如陈睿所说,95后喜欢走心不媚俗的精品。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娱乐市场上很少有相应的内容能够满足他们。以虚拟偶像为例,除了“外来的和尚”,本土化的虚拟偶像发展惨不忍睹,即便是腾讯的“赫兹”也无力回天。

  而And2girls安菟女团从出道到现在,7个月的时间却成为了引领中国虚拟偶像的标杆,这背后与Z世代的认同密不可分。

  探寻二次元精髓,安菟成功并非偶然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这是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纵观国内虚拟偶像市场,缺少的不是内容,而是高品质的内容。

  And2girls安菟女团的出现,漫画、原创音乐等形式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以初音、洛天依为例,她们“歌姬”模式的道路,可能初期接触比较新颖,但长期持续关注,难免为其干瘪的声音而糟心。

  And2girls安菟女团则不同,“声优”或许是其最大的特点。在刚刚过去的粉丝答谢会上,“吐司们”的回答让人深思。她们表示“怎么叫虚拟呢?她们是活的啊!”

  没错,她们确实是“活的”。正因如此,安菟女团才展现出了无尽的魅力。安菟女团采用了北京蜜枝科技有限公司Virtual Andromeda虚拟演播技术,能够实时、准确的映射驱动人形结构和面部表情运动。屏幕上安菟女团的一举一动,都是幕后真人的真实输出。

  

  中国风,才是国产虚拟偶像的正确道路

  如果说“原创”是And2girls安菟女团的第一个标签,那么“中国风”绝对是其另一大特点。二次元融合中国风,开辟了国产虚拟偶像的新纪元。

  And2girls安菟产自中国,相对“刻意模仿”的其他虚拟偶像,安菟“中国化”的更加彻头彻尾。以官方第一支MV《凤凰引》为例,传统的中国乐器开头,渐引现代摇滚乐器发声,开头就把观众引入了佳境;其次,“剑下问生死,莞尔一笑济苍生”这样的歌词,颇具“沧海一声笑”的风格;最后,古典的着装,将中国风发挥的淋漓尽致。

  不跟风、不模仿,是获得认可的最大前提。虚拟偶像在中国发展的这几年,二次元迷被“外来”的文化压抑了太久,“脱坑”已成明显之势。如今,伴随着Z世代的崛起,“中国化的才是国际化的”精神认同感已愈发强烈。

  原创的技术、原创的歌曲、原创的模式,安菟一直在刷新着人们对虚拟偶像的认知。前两天,安菟还在粉丝答谢会上发布了全新动漫计划,其中OVA将在2018年春上映,连载动画剧将于2018年冬上映。伴随技术、内容的发展,未来,安菟将成为中国年轻人的国际化表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