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8年大剧院将推出“全国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邀请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0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新春伊始,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戏剧全新板块“全国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邀请展”即将与观众见面。1月4日至3月4日期间,陕西人艺、辽宁人艺、天津人艺、四川人艺将分别带来其诚意之作,四部不同风格、题材各异的新创排剧目将集中亮相,向北京观众展演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话剧精品。

  1月4日至6日,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制作并演出的大型现实主义题材话剧《平凡的世界》,将为此次“全国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邀请展”开篇。该剧是根据著名作家路遥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以陕北双水村三家人的命运为中心,反映了从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到改革开放初期广阔的社会面貌,深刻地展示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全景再现陕北黄土高原上人与命运抗争的史诗篇章。话剧《平凡的世界》汇聚了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话剧《白鹿原》的编剧孟冰,搭档曾导演、制作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宋提刑官》《林海雪原》《走西口》等热播电视剧的导演宫晓东,以及舞美设计张武、灯光设计邢辛、服装造型设计丁冀燕、作曲与音响效果设计赵晓丹等业内顶级阵容构成实力主创团队,他们对剧本创作的反复推敲完善、舞美效果的精雕细琢、服装音乐的精益求精,力求这部经典之作以一流的水准得以在舞台上呈现。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此次来京的演出阵容,也将以最本真质朴的陕北特色,力图打造最贴近原著神韵的舞台佳作。

  1月13日至14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以一部《开炉》,激荡演绎东北黑土地上的抗战往事,在血与火中锻造民族英雄群像。该剧由孙浩编剧、宋国锋导演,以抗战时期日寇统治下的沈阳北市场为背景,以老字号“义和盛”铁匠铺三兄弟的故事为主线展开,讲述了一段灰色岁月中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被认为早已在“平顶山惨案”中丧生的义和盛大师兄赵铁锤在经历非人般的五年后回到北市场,却发现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义和盛在日伪政府时期因种种压力被迫熄火停业,二师弟陈铁墩因抗日行为被日军抓了起来,而自己的发妻也改嫁给三师弟罗铁杠……唯有先封后燃的祖传铁炉,见证了东北人的血性与风骨。而话剧《开炉》中对东北方言和歇后语的运用也让整部剧更接地气儿、更贴近生活。

  2月27日至28日,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将携话剧版《天下粮田》登台国家大剧院。该剧作为《天下粮仓》的姐妹篇,由高峰编剧,钟海导演,吴京安主演。讲述清朝乾隆年间,户部尚书刘统勋请旨,秘派禁卫军奔赴十八省捕捉田鸟,试图通过检验田鸟腹中食物解开天下粮田之谜。一场“金殿验鸟”引出匿灾不报、贪绩敛财的惊天巨案,刘统勋等一批干臣临危受命,在执行开荒增田大策的同时,剑指百年皇庄之弊。3月3日至4日,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将带来全新创排话剧《苏东坡》。该剧由姚远编剧,查丽芳导演,以一位为官唯民、做事崇实、做人尚廉的中国古代文化史上的高峰人物苏东坡为塑造对象,通过苏轼的仕途串起了他的诗文成就、情感生活,树立一个具有当代性、典范性的奇伟形象。

推荐阅读 导演 | 开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