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喜欢你》年度情侣最爱 许宏宇获互联网现象级导演

电影 来源:大众网 2017年12月22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1日,被誉为“互联网行业风向标”的2017年度牛耳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新锐导演、金牌剪辑师许宏宇凭借个人导演处女作《喜欢你》,荣获电影行业互联网年度现象导演奖。无独有偶,《喜欢你》在四天前凭借68.77%的情侣观众购票选择获得“年度最受情侣喜爱电影奖”。一周之内连获来自互联网大数据的坚实肯定,足见许宏宇导演功底以及《喜欢你》的高品质。

  教科书般的恋爱日常,《喜欢你》年度情侣最爱

  牛耳奖始于2010年,针对互联网产业进行评奖,皆在对在新经济、新文化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人物、产品、品牌及企业进行表彰,经过七年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具品牌价值的奖项之一。从2016年开始,牛耳奖设立互联网(电影)风云榜,通过大数据搜索指数,表彰年度现象级电影人。

  今年4月,由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孙艺洲、奚梦瑶等主演的爱情喜剧《喜欢你》在国内公映。影片讲述了跨国公司总裁路晋和莽撞小厨娘顾胜男因美食结缘的爱情故事。它以美食作喻,一番酸甜苦辣、油盐酱醋的炮制,恋爱滋味五花八门,还有萌宠相伴、落日相依,被誉为“教科书般的恋爱日常”。

  作为新导演作品,《喜欢你》不仅收获逾2.1亿元票房,至今依然获众多网友反复点赞为“今年看过最甜的电影”。著名作家马家辉上周还大赞看《喜欢你》“甜到我的心都化了”。

  截至目前:《喜欢你》在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累计点击量突破2亿次,平均分高达8.0;在网络售票平台,该片观众打分高达 8.9 。上周,《喜欢你》还获得“年度最受情侣喜爱电影”奖。来自淘票票的大数据显示,影片购买两张票的用户占比高达 68.77%,足见影片受喜爱度。《喜欢你》的影响力还延展到美食、音乐等多个领域。比如,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在网络回答“电影《喜欢你》里面的煮面方式真的好吃吗”的网友提问,单平台互动量瞬间突破次。

  种种来自互联网的大数据都让许宏宇导演当之无愧“年度现象级电影人”。

  不迎合网络口味,拍让观众有幸福感的电影

  颁奖礼上,许宏宇由衷感谢广大观众对《喜欢你》的喜爱。他表示,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电影人更快、更广地走进观众,也更明白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

  他以近期和张一山、倪妮、雷佳音合作电影短片拍摄进一步举例说:“虽然这些短片只在网络发布,但我能立刻知道网友的反馈,还能跟他们互动,了解他们对演员、对电影的真实想法,是一次很难得的脑洞碰撞。”

  不过,被问及“日后做电影是否会迎合网络口味”,许宏宇就表示,所谓“迎合”是一个人本身不具备而揣度别人的心意去顺从。做电影还是要简单一点,坚定自己内心想跟观众讨论的到底是什么。

  “很多观众问过我,为什么你拍爱情片那么有少女心。其实,我们骨子里都相信爱情的纯真和美好,只不过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忽略了。而我做的不过是让你把这种相信、这种被爱情包围的幸福感找回来。”

  许宏宇表示,潮流时刻在变化,但观众内心对美好事物的期许是不会变的。

  “《喜欢你》很荣幸成为让情侣们感到幸福的电影。下一部,我希望探索其他情感的可能性,比如人和动物,比如小朋友的世界等等。为什么我们越大越喜欢看迪斯尼的电影,因为它能给观众带来温暖,让人有幸福感。我想做这样的电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