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常青藤美育”百师进百校美育公益行动在河北衡水中学启动

综合时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3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4日,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授牌仪式暨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常青藤美育”百师进百校美育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北衡水中学举行。 

  “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是全国学校美育联盟为那些在美育育人、美育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榜样和典范作用的学校而设定的。“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不仅是美育先进理念的示范,美育改革创新的示范,一流美育培养质量的示范,鲜明的美育教育特色的示范。河北衡水中学正是在这几方面所做出的成绩,而被全国学校美育联盟首批授予“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

  授牌仪式上,全国学校美育联盟顾问、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政委胡钦佩将军及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俭将“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的牌匾授予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胡钦佩将军、黄俭秘书长分别高度评价了河北衡水中学在学校美育工作所取得成绩,之所以选择衡水中学作为首批“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是因为衡水中学美育工作不仅在硬件上具有示范作用,更在美育软件上具有示范意义。他希望衡水中学作为首批示范校,在改革美育教育培养模式,创新美育教学内容,加强美育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等方面为全国学校继续做出表率作用。

  在本次活动中,全国学校美育联盟还将重点公益项目——“常青藤美育”百师进百校美育公益行动的首站活动放在衡水中学举行。

  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原政委胡钦佩将军、国防大学原政治部副主任唐江将军、国防大学教研室副主任展学习将军、国防大学教授马保安将军、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原政委董苏宁将军五位精神矍铄的老将军,在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俭教授的陪同下,共同给衡中的师生上了一堂“美育让学生更美丽”催人奋进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胡钦佩、董苏宁、唐江等五位老将军历经了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和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他们用一个个感人的事例,饱含深情的向师生讲述了自己的革命经历。老将军们慷慨激昂的报告,激起了在场人员的广泛共鸣,师生们被这种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和激励,现场掌声雷动、热血沸腾。讲座后,五位将军还为衡水中学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的精神所感染,纷纷挥毫,“博学笃志”、“志存高远”一幅幅书法作品表达了将军们美育让更多的学生更美丽的教育情怀。 

  活动结束后,黄俭秘书长表示,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由80多位两会代表委员参与支持、全国300多位艺术家、教育家、美育工作者共同倡议成立的。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年多来在推进学校美育工作中取得了许多成绩和经验,在“美育让学生更美丽”的主题下,全国学校美育联盟先后主办和指导了,星光校园 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总部展演活动,将中国优秀的校园艺术作品推介到世界舞台。联盟还依托雄厚的美育教育教学资源,邀请国内外著名舞蹈艺术家、教育家在内蒙古、甘肃、河南、陕西、四川等地举办“大师班”活动,将最先进的音乐、舞蹈、戏剧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直接输送到基层。最近,全国学校美育联盟还参与了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年度人物”的推选颁奖活动,陈爱莲、王小燕、钟宁、汪洌、李颖、刘福洋、曹磊、肖燕、陆燕卿、韩洁十位在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舞蹈教育工作者,在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等单位的推选下荣获“2017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年度人物”奖项。

  黄俭秘书长介绍说,经严格评审的“全国学校美育示范校”将在全国优秀学校中选拔,这一举措将有力带动全国学校美育工作的进步。同时,“常青藤美育”百师进百校美育公益行动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学校陆续举办,众多教育家、艺术家、科学家、将军将走进各地学校,为学校美育工作助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