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不忘初心 艺术为民”国家大剧院十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回馈大众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3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惊喜邂逅 移步换景的流动空间

  除了剧场内异彩纷呈的演出活动,大剧院还在不同时段精心策划了公共空间内的艺术活动,让观众与艺术“不期而遇”。自北水下廊道的迎宾活动到橄榄厅铜门的精彩合唱,观众在迈向大剧院的每一步间都能收获意料之外的惊喜。

  北玻璃幕墙下,由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的歌唱家们带来了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的精彩片段,而即将于明年3月上演的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白雪公主》此次也提前与观众见面,可爱角色们的精彩亮相引来小朋友阵阵欢声。国家大剧院青年室内乐合唱团带来的《青春舞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艺术歌曲让现场观众共同引吭高歌。《大美和声》壮丽大气的二重唱更是将东西方音乐文化精品完美融合。同时,北京管乐团的艺术家们用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中经典的“凯旋进行曲”带来的“整点报时”也让观众兴奋不已。

  与北玻璃幕墙遥相呼应,洒满阳光的南玻璃幕墙前,也映着粼粼波光。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在指挥孟幻的带领下带来了多首观众喜闻乐见的动人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青春舞曲》《乘着歌声的翅膀》《我为祖国献石油》……这支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多部歌剧中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年轻团队再次以一流的艺术水准征服了观众。大剧院歌剧演员队的艺术家们也在其后唱响了《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歌曲佳作,脍炙人口的旋律在带来美的体验同时,更是与现场观众们形成了情感上的共鸣。

  从西咖啡厅舞台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演奏家们带来的民乐小合奏、民歌独唱和二重唱,到戏剧场入口处北方昆曲剧院、北京京剧院呈现的《牡丹亭》《红梨记》等昆曲片段的演出,再到花瓣厅内令人耳目一新的艾莫琳无伴奏人声合唱团、琼森·比隆德·拉尔森三重奏带来的瑞典民间音乐展演,小白桦儿童舞蹈团“萌态十足”的俄罗斯舞蹈表演……精彩纷呈的空间演出,让整座剧院持续洋溢着高雅艺术的氛围。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在音乐厅二层设置的自媒体体验区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利用前沿的影像合成技术,每位观众都可以便捷地使用手机将自己“扮演”成国家大剧院经典剧目中的角色,并保存图片留念,新奇独到。而音乐厅三层空间,则是《国家大剧院》刊物“读书吧”进行制作精美、内容充实的杂志推荐,精彩的内容同样引来许多观众驻足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大剧院于公众开放日艺术节还首次推出了《国家大剧院·院藏——剧目合辑(60部)》《国家大剧院·记忆——纪录片合辑(100部)》两套影像合辑,并在西餐厅举行了“院藏与记忆”艺术家签名见面会活动。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与吕嘉、印青、濮存昕、迪里拜尔、张立萍、唐建平、吴碧霞、黄小曼、侯克明、宋元明、王喆等艺术家参加见面会,为首批收藏合辑的观众签名留念。为答谢艺术家们十年来对于国家大剧院事业的支持,赵铁春副院长还向现场的艺术家们赠予了这两套镌刻着大剧院宝贵记忆的影像合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