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故事+”青年编剧创作大赛于上海圆满落幕

戏剧演出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25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3日,如戏第20期「故事+」青年编剧创作大赛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如戏主办,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协办。

  如戏从 2015年6月开始举办为青年职业编剧打造的「故事+」编剧创作大赛,平均一到两月举办一次常规赛,每年举办一次年赛,常规赛的冠军将在年赛中一决高下。

  前两季「故事+」在北京举行,第三季「故事+」通过“游学”的形式重新出发,去到全国各个城市,发掘更多优秀青年编剧。第20期「故事+」是第三季「故事+」的首场比赛,在上海举行。

路演现场

  「故事+」每期比赛会邀请一位业内人士为选手出题,本期比赛的创作主题是“假如”,由太空堡垒、十放文化创始人,《拓星者》的导演张小北亲拟。此次活动邀请众多编剧相关的从业者担任导师、评委,其中包括上海超镜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客座教授,编剧王策;亭东影业制片人、编剧、作家张冠仁;国家一级编剧,制片人,上海作家协会理事李云良;国家一级导演、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朱枫;上海乐在其中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CEO、编剧、制片人平辉;上海大学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编剧张琪。

  活动于23日下午两点正式开始,首先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导,上海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刘海波就“上海如何建成创智中心”这一主题做了分享,接着如戏总裁朱博文通过自身经历,讲了“做好一件小事”的重要性。

刘海波院长

  

如戏总裁朱博文

  本期「故事+」晋级选手共有四组,分别是“芝麻工作室”团队,作品《终于结束的起点》,“如题”团队,作品《假如接吻会怀孕》,“火枪手”团队,作品《等待伊夫》以及 “光影随行”团队,作品《单选题》。编剧现场路演环节,他们依次作了演讲,评委针对各个团队的表现一一点评。

 

「芝麻工作室」团队

 

「如题」团队

  

「火枪手」团队

 

「光影随行」团队

  最终“如题”团队获得冠军,“光影随行”团队、“火枪手”团队和“芝麻工作室”团队分获二三四名。

  「故事+」为了发掘更多优秀青年编剧及培养其坚持职业创作的积极性,旨在鼓励原创和为中国电影的发展繁荣提供人才支持,其不仅是国内优秀青年编剧才华展示与职业成长的一个实验性舞台,更以不断为更多制片方输送优秀编剧人才和精彩原创故事,贡献着行业力量。

推荐阅读 编剧 | 故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